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表格没填完整 广电总局没批一部金庸剧(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20:06 新闻晨报
表格没填完整广电总局没批一部金庸剧(附图)

金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年伊始,金庸剧再度被热热闹闹地炒了起来。但记者昨日了解到,到今年4月为止,还没有任何一部金庸剧获得广电总局的立项批准。

  近日关于金庸剧的消息不断,先是已传了半年有余的《鹿鼎记》被再度冷饭热炒,后又传出《碧血剑》即将投拍,同时记者还了解到仅仅两年前才拍过的《射雕英雄传》也被华谊兄弟公司看好,准备投拍。不过,根据2004年全国电视剧题材规划批复剧目表(第四批)
显示,迄今为止这些戏没有任何一部得到了广电总局的批准,而新一批的报审要到今年4月才能展开。

  就此记者昨日采访了广电总局、九洲音像等相关人员和单位。广电总局电视剧司的宋处长告诉记者:“新的《射雕英雄传》是因为剧中有部分内容需要提交有关部门审核,所以没能通过。”(据悉,之前的央视版《射雕》并没经历这道手续,那是因为去年电视剧被列为行政许可项目之后,电视剧司对此加强了管理。)《射雕》报批方——中国电影合作公司的曲先生表示,由于该公司的合作伙伴华谊兄弟认为《射雕》市场前景不错,所以距上一版翻拍仅两年时间便委托他们申请立项。曲先生表示,他们目前仍然在保持和总局方面的接触,同时也想请张纪中来担纲这部戏的制作人。

  记者在广电总局宋处长那里得到了一个有趣的答案:“《鹿鼎记》和《碧血剑》没能通过批准的原因,是因为报批的表格没填完整,缺少必须内容。”作为一个有诸多知名电视剧作的公司,却犯下如此低级的错误,内中缘由不由让人惊讶。九洲音像的张小姐告诉记者:“我们是以拍金庸剧而著称的,这两部戏我们今年肯定要拍,而且会在第一时间进行再次报批。”张小姐表示,两部金庸剧仍然会请张纪中来当监制。

  以拍金庸剧而被观众熟知的著名制片人张纪中告诉记者,目前《鹿鼎记》和《碧血剑》都已列入了他今年的拍摄计划,不过,只有《碧血剑》是九洲准备投拍的,真正要拍《鹿鼎记》的是演员刘亦菲和她的地产公司老总爸爸共同打造的“红星坞公司”。张纪中说:“两部戏的版权都是我帮他们去买的。”至于《射雕》的重拍,张纪中表示并没听说过这个计划,也没任何人找过他。当问到《碧》剧和《鹿》剧的筹备进程时,他想了想说:“刚开始讨论剧本吧,具体演员都还没能确定。”曾玉/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