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年CCTV春节晚会专题 >正文

春晚评选揭晓在即 冯巩朱军被质疑受特殊优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4:04 新闻晚报

  《千手观音》在 2005年显然给陷入困境的春晚注入一支强心剂。面对如潮的好评和超过 40%的得票支持率,春晚主创人员对于该节目的“功劳”自然心知肚明。记者昨天从央视获悉, 20多年来,央视首度破天荒,在今晚播出揭晓的“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中授予该节目“特别大奖”。不过,与该节目无可争议地获此殊荣相比,冯巩、朱军表演的《笑谈人生》以“戏曲·曲艺及其他类”身份,而非“小品类”参评并获得第一名,却受到不少人的质疑,“是不是受到优待、内定好了名次”成了细心观众对此最大的问号。除了获得了“
特别大奖”之外,《千手观音》还理所当然拿到了歌舞类节目的一等奖,成为2005年春晚的顶梁柱和大赢家。赵本山的《功夫》赢得了小品类的一等奖。冯巩、朱军的《笑谈人生》获得了“戏曲·曲艺及其他类”的一等奖。

  令不少观众感到不解的是,朱军、冯巩表演的《笑谈人生》既不是相声曲艺,与戏曲更是风马牛不相及。该节目和赵本山的《功夫》、李咏的《非常明星》、黄宏的《装修》给人的感觉应该是一类的,都是属于小品的风格。“把这个节目放在相对比较弱的‘戏曲·曲艺及其他类’参评,避开了和赵本山、黄宏等的硬碰硬碰撞,赢得第一当然有绝对的优势。”正是这样的疑团,该节目受到质疑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记者昨天就此联系到本届春晚总协调秦新民。他否认了该节目的“暗箱操作”,并进一步解释,该节目不应该属于小品类:“小品类节目主要是以表演为主,动作性较强。而冯巩和朱军表演的是一个以说为主的节目,对话性很强。两位演员也不是站着进行表演,而是坐着展示语言的功底。所有节目都是观众投票产生的,这个节目拿到一等奖不是意外。”

  除了特别奖和一等奖之外,宋祖英演唱的《飞》、成龙表演的《壮志凌云》、杂技《十三人顶碗》、黄宏的小品《装修》以及郭达、蔡明的《浪漫的事》分别获得了各类节目的二等奖。而刘德华的《恭喜发财》、韩红的《天路》等众多节目则是三等奖。晚报记者张建群报道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