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上海著名主持人程雷病后首亮相《家庭演播室》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4:09 新闻晚报

  小眼睛,永远贼忒兮兮,却如此讨人喜欢———自从去年一月主持人程雷因病淡出荧屏,众多喜欢他的观众总觉得怅然若失。昨天下午,这个爱说爱笑的25岁超龄男生重归“大本营”《家庭演播室》,不过这次他放下了主持话筒,当起了特约嘉宾,而记者也一早赶到演播大厅,从下午1点“跟踪追击”到晚上5点半,捕捉程雷首次亮相的点点滴滴。现场作为嘉宾的四位医生,原来也是“身兼多职”,程雷在录制节目完成后,对记者袒露心声:“请几位医生来,也不单单是为了担任嘉宾,更重要的原因,是想让他们帮我把把关,看看我这样
工作情况,适合不适合复出。”

  -程雷:我感觉挺好但感觉会骗人

  “你胖了很多!”记者在后台化妆室第一眼看到程雷,就惊呼道。程雷开心地笑笑:“是呀!每个人看到我都这样说,最近吃好睡好,感觉还不错呢!”但一边的医生还是忧心忡忡地警告:“感觉是会骗人的!你还是要坚持每个月来医院复查!”程雷于是朝记者摊了摊手:“你看,我复出不复出,完全不是我自己说了算的,医生告诉我,什么时候可以正式投入工作了,他们会通知我,我现在还是照旧吃吃玩玩就可以了!”

  -医生:九点要睡觉话要少说一半

  三个小时的节目录制后,程雷和他的“医生后援团”又回到了化妆室,一群人围着程雷叽叽喳喳评论他刚才的表现和身体状态。程雷像个小学生般乖乖请教医生:“你们看我每天就像刚才那样工作的话可以不可以呢?”而医生则如严师责问:“你现在每天能保证9点睡觉吗?”“哦,那大概不行的,有时候晚上录节目的话要到10点半!”“那就不许安排晚上的工作!还有啊,你现在说话还是太多了,指手画脚的,情绪也比较激动,以后起码语速要放慢一半才可以!”良医如父母,虽严而实爱,程雷于是点头许诺,这一阶段顶多一天安排一样事情,如果像这次这样消耗量比较大的节目,要保证第二天的绝对休息。

  “话痨”仍然很多动

  没有见过哪次录节目,嘉宾和主持人抢话抢到几乎吵起来的!程雷这次遇上老搭档吉雪萍,可算是打开了话匣子,滔滔不绝手舞足蹈,害得吉雪萍每次都娇嗔地大呼:“烦死了,你这个‘话痨’!”害得现场导演也都连连喊暂停,要求程雷“讲重点!”事后,程雷告诉记者:“这次录节目,我其实准备了很多时间,一年多没上电视了,怕舌头生老茧,所以才特别多说点!”

  生病吓出白头发

  程雷已经两鬓斑白了!这不是耸人听闻!程雷开朗的笑容和比患病前更加圆润的脸庞都没有能掩饰住这个事实,当记者忧心忡忡地询问时,程雷对于自己的早生华发也很无奈:“其实白头发以前就有,可是生病以后一下子多了起来,都是吓出来的!”

  现场暖茶不离手

  一年多的病休时间,让程雷学会了养生,每天到家附近的大宁绿地散步,打太极拳,还有就是他手中的这个秘密武器———暖茶。在上节目前后,程雷总是杯不离手,又能取暖,又能时不时喝一口。

  我又不是豆腐做

  现场,程雷的嫂子来到了嘉宾席,还仿照程雷住院时的菜单,帮程雷带来了油焖茄子和清蒸鲈鱼,不过这一大堆瓶瓶罐罐都是谁提的呢?记者在节目结束后看到,程雷自己的外套,和嫂子的全部“装备”都一古脑由程雷自己亲手提着,走路的时候还十分神气地大踏步向前,一边对着跟上来的嫂子摆手道:“没事没事,我来拎就好了,我又不是豆腐做的!”

  程雷和吉雪萍,有多少善意的观众一厢情愿地想把他们两个凑到一块,程雷还向记者透露:“有一次吉雪萍带着她老公来探病,顺便给我‘检验’一下。结果医院里那些关心我的医生护士,等他们离开病房后,一个个偷偷摸摸跟踪他们夫妻俩一直到地下车库,回来还向我报告:‘程雷啊,伊拉老亲热的,侬还是死心吧!’”

  不过回到节目的程雷看到吉雪萍又活络了起来,在现场观众的鼓噪下,程雷和吉雪萍这两个黄金搭档终于拥抱在了一起,不过仔细一看,他连手都还没有搭到对方肩膀上:“谁让人家有家庭,我们不好意思破坏人家的家庭幸福嘛!” 晚报记者谢正宜报道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