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吕晓禾难忘《满天星》 自爆“歪料”出人意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00:22 新浪娱乐
吕晓禾难忘《满天星》自爆“歪料”出人意料

吕晓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被外界评为有 “军人情节”的“警察专业户”吕晓禾在央视大戏《满天星》中又干了一回老本行、扮演派出所长老刘——当然,这不是啥稀奇事,稀奇的是,在说到自己的军人情节以及现在的生活状态时,他爆出了一些出人意料的“歪料”。

  真正的爱情不只有一次

  在《满天星》中,老刘和何麦的关系是比较特殊和难处理的,一开始导演的意图是让老刘的妻子在医院中不治身亡,然后老刘顺其自然地和何麦在一起。但是吕晓禾在演的时候老觉得很别扭,就给导演提建议:把情节改为老刘和何麦一起救助和照顾妻子并且把她治好了。他解释说,这样的爱情才符合那个年代一生一世,相濡以沫的爱情观,老刘和何麦在一起总是觉得太突兀,老一辈观众会难以接受,至少他自己是接受不了的。

  在问及他个人对于爱情的态度时,老成持重的他却给出了和他在《满天星》中完全不同、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时尚观点:“老刘在妻子正在承受生命危险的时候,去爱另外一个人是不可能的,否则就不能成为艺术品了。但是他和何麦之间的是有爱情的,是埋藏在内心深处不能表露的。”说到这里,他话锋一转:“我觉得真正的爱情其实并不是只有一次的,虽然我自己也算是老刘那个时代的人,可是我的想法是比较跟进时代的:真正的爱情其实可以有好几次,比如老刘和妻子的感情,老刘和何麦的爱情,这都是真正的爱情啊。”

  旁边的演员们听到吕晓禾“老夫聊发少年狂”地谈论爱情理论便打趣说道:“要是吕老师您真是老刘,这个戏可就不是解救孩子,而是中年偶像剧了!”

  粉丝大本营中的“叛徒”

  《满天星》剧组是在高一功导演的“熏陶”下,简直就成了刀郎粉丝大本营,连给剧组开车的师傅都不例外地是忠实粉丝。

  在问到吕晓禾对刀郎的看法时,吕晓禾大手一挥:“我喜欢那种很古典的经典音乐,所以不喜欢刀郎的风格,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觉得太吵了,歌手里我喜欢费翔邓丽君他们的风格。高导向我推荐了刀郎的歌之后,我还认真的听了几首呢,可是根本就和我的喜好不对味,不过听一下也算一种学习吧。”

  这时的高一功导演正在现场忙碌着,吕晓禾调皮地指着他说:“这个导演阿,可是真喜欢刀郎,我就专门逗着他玩,对他说:‘导演阿,这个刀郎我可听不了,太烦了!’嘿嘿,他当时就给我急了,给我白话了半天刀郎,把我给整晕了。不过这个导演确实敬业,虽然我不喜欢听刀郎,但是也知道导演说的刀郎风格是什么,他确实是用了心去拍这部戏,去拍刀郎风格的。”

  “一山二虎”不比拼

  常言道:一山不容二虎。《满天星》剧组里却安稳的蹲着两只“老虎”:吕晓禾和高明。这二人都是圈中有名的优秀“警察专业户”,有意思的是,二人现在齐集《满天星》,而且都干的是老本行——警察,跨越了N年,从黄警服演到黑警服,绝对是对演员功力的大考验。这样会不会形成一些很有有意思、很微妙的比拼之势呢?

  吕晓禾干脆地答道:“没有!他演的是他的任务,而我演的是我的任务,没有什么可比性,而且身为演员也不应该专门去比拼什么的,这样很容易把角色演砸。自己演好自己的角色,完全投入就ok了,若有比拼,那也是好的。我演的是一个所长,他演的是一个局长,我自己觉得是没有什么可比性的。”

  吕晓禾又接着说到了自己的军人情结:“我确实有些军人情结,演戏这么多年,从连长到元帅,比如彭德怀,刘怀青这些角色都演过了,虽然不是部队出身,可是观众们总是打听我是哪个兵工团的,我想这就是演出来的军人气质和军人情结吧!” 李婧 李菲萍/文并图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满天星》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