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迟暮美人关芝琳挑战激情尺度 靠做头体验感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11:04 新闻午报
迟暮美人关芝琳挑战激情尺度靠做头体验感情

霍建华和关之琳的“激情”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一度被认为在激情戏方面挑战电影尺度的影片《做头》昨天下午在上海举行了新款海报发布活动。在发布会上,两款海报的亮相引起了媒体极大的兴趣,特别是其中一款以激情场面为主的海报将话题引向了影片在激情戏方面的处理。导演江澄在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在这部影片中,他要表现的是男女之间的一种特别关系。

  没有刻意追求激情

  虽然《做头》还没有上映,但影片在一些激情戏方面的处理却已经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导演江澄对此嗤之以鼻:“我在整个拍摄过程中并没有刻意去追求某些方面,我觉得一切只要符合人物的命运就好。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个迟暮美人,随着时代的变迁,她不得不去重新定位和选择。影片中要表现的是她在整个10年的过程中与做头师傅之间一种特殊的关系。这种关系一直被压抑,到最后才爆发出来。所以一些激情戏只是这种关系到最后的瞬间表现,根本不是影片的根本。”

迟暮美人关芝琳挑战激情尺度靠做头体验感情

  至于《做头》部分镜头引起的媒体关注,江澄表示这其中也有被故意放大的嫌疑:“激情作为人类情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许多影片中都会被表现到,关键是怎么去看待这些戏份。现在有些媒体只要影片中出现激情的场景,就将其故意放大,这当中固然有炒作的成分,但这样的放大和炒作对于影片来说是不太负责任的。《做头》要讲的是什么,要表现的是怎样的情感,相信观众在看了之后应该会有自己的评判。”

  下部影片涉及9·11

  对于《做头》中所讲述的这种情感,江澄认为,上海就是一座充斥了各种各样情感的城市:“许多上海人的情感世界都是从细小的地方开始,这种充满细微感触的情感符合上海这个城市含蓄的特征,带有上海人独特的那种委婉,非常有味道。所以就像在影片中表现的那样,这种捉摸不透的男女感情甚至成为人类情感重要的组成部分,而激情只是最后一瞬间的爆发。我觉得上海的观众在观看这部影片的时候应该会有更多体会。”

  继《做头》之后,江澄原本曾考虑将话剧《太太万岁》搬上银幕,但现在却暂时搁置了这一计划,转而筹备另一部与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有一定联系的影片。但江澄表示影片探讨的还是男女之间的情感问题:“这部影片将会讲述一个关于旅程的话题,人生就像一个旅程,会不断有新的邂逅,在这个旅程中我们如何去面对情感,如何去感受和保存那份永恒的感受,这会是一个非常现实的话题。至于9·11事件将会作为影片的一个大背景,因为这个事件让全世界有一种共同的恐惧感,这种感觉也直接成为影片的情感基础。”  记者吴轶凡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做头》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