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建栋:袁泉脸上的每一丝肌肉抽动都有“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2:27 新浪娱乐
张建栋:袁泉脸上的每一丝肌肉抽动都有“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央视热播的《完美》中,当袁泉扮演的白璇和王学兵扮演的佟言相拥在一起,患眼疾多年流不出眼泪的白璇眼角流出幸福的泪水的那一刻,许多观众都流下了热泪,导演张建栋对主演白璇的扮演者袁泉更是青睐有加,他说:“袁泉脸上的每一丝肌肉抽动都有戏”。

  因为排练话剧《赵氏孤儿》而意外受伤,袁泉蛰伏了近一年的时间。《完美》是她复出之后接拍的第一部也是去年惟一一部影视作品。剧中袁泉所演的白璇是一个外表坚强骨子
里却很脆弱的女孩,但很有个性。她仅用一个字评价了白璇的性格:“各。”当初决定接拍这部戏,袁泉除了对剧本的喜欢之外,导演张建栋给她的信任和等待也使她不再犹豫,张导的一句话——“看剧本时觉得里面的白璇就是你。”使得视健康为“完美”之首的袁泉带伤上阵。

  擅长现实主义都市题材的导演张建栋一直以来都在关注着爱情和婚姻生活,从《让爱作主》《不要和陌生人说话》, 揭示的都是发生在人们身边的有着深刻意义的故事。《让爱做主》里,他想告诉人们,平时说第三者不道德,其实维系一个没有爱的家庭也是不道德的,应该重新认识第三者;这样的主题引来了很大的争议,所以这次他反其道而行之,来了个彻底的转变,他要通过三个爱情故事来告诉大家爱情是可以永恒的。

  正是袁泉骨子里的脆弱和敏感让张建栋认定“白璇”就是她,张导表示,之前一直期待和袁泉的合作但都擦肩而过,这次能把袁泉请来是出乎我的意料的。说到演员,主演袁泉与王学兵此前各有专攻,一个攻话剧、电影,一个攻电视剧,这次是他们两人第一次合作。剧中王学兵和袁泉分别饰演了年轻律师佟言与设计师白璇,因为打官司而相识,在不断的摩擦中,两颗心渐渐彼此靠近,彼此接纳。然而因为陷入他人的利益纠葛中,两人的感情道路也变得坎坷和未知。在剧中,她和王学兵始终是在吵架中恋爱的,这对温柔可人的袁泉而言也算是个挑战。

  新年的袁泉还在忙碌着,孟京辉的年度大戏《琥珀》就特意找到她出演女一号,这也是在毕业后她与刘烨的首次合作,相信这种强强组合能擦出不一样的火花。前一阵子剧组还特意集体到云南采风排练,在一个山坳里面过了一阵子“与世隔绝”的日子,每天七点半就起床排练,非常有规律,这对于生活最没规律的演员来说可是很大的考验,袁泉也笑言,这种生活让她感觉好象回到了学生时代。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完美》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