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5中国电视主持人论坛暨颁奖专题 >正文

名主持袒露幕后故事 白岩松:我比12年前长得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4:08 中国新闻网
名主持袒露幕后故事白岩松:我比12年前长得帅

杨澜、白岩松及美国CBS《60分钟》著名资深节目主持人塞弗。(来源:西安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中新网3月2日电 西安晚报报道,云集了众多著名主持人的2005国际电视主持人论坛近日在上海落幕。央视《艺术人生》也首次把节目录制现场搬到了上海,昨天,记者从《艺术人生》节目组获悉,白岩松崔永元、张越、杨澜、王志、曹可凡等10多位名主持人在节目现场畅谈了《2005理想》,同时也披露了一些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这期节目本月中旬将与观众见面。

  杨澜:出租司机说我长得像杨澜该多好

  虽然做了多年的主持人,但杨澜还清楚地记得自己第一次被观众认出时的情景,她说:“我平时不化妆还是跟屏幕上有很大差别的,一般人都说比屏幕上好看,当年,我有一次坐出租车,就跟司机乱‘贫’,说了半天,等到下车结账的时候,司机说,我听你这声呀,特别像中央电视台那个杨澜,你要长得像她多好啊。”杨澜对“主持人”这个行业的解释很特别,她说,有一次自己要出差,年幼的儿子问妈妈为什么总是不在家。为了让儿子明白她的工作,她为儿子这样解释:你不是喜欢妈妈给你讲故事吗?妈妈的工作就是为别人讲故事。

  白岩松:我长得比12年前好看了

  在没有进入央视之前,白岩松在电台工作,1993年2月经崔永元推荐,他到央视兼职做策划,后来在《东方时空》开播前几天,制片人让他到山东去采访,白岩松这就由策划变成主持人。前一段时间,白岩松辞去了三个栏目的制片人的职务,现在虽然担任《东方时空》的编委,但不久也要辞掉,白岩松要专心做主持人,理由是:“我比12年前长得好看了。”他解释说:“这主要有两个因素,一个是物质的,12年前,那时候真是营养缺乏,我才50多公斤,现在我有80公斤了,我体形的变化,证明中国改革是富有成效的。还有一个精神的因素,人的相貌是可以改变的,比如说夫妻之间待长了就有夫妻相,你在做什么行当,后来相由心生,你的脸形也就变了,我觉得我长得没有过去那么‘尖锐’了。”

  张越:穿着晚礼服做节目

  张越在当主持人之前是老师,她说:“原本的理想有三个,一是想当作家,因为我作文写得好,第二是想唱歌剧,因为我不会唱歌。第三是想当厨子,因为我嘴馋。后来我就在央视《半边天》的《梦想成真》中当了次嘉宾,就是到周庄和苏州去寻访当地的小吃,并且下厨做。”张越在做完这期节目之后,制片人就老让她当嘉宾,渐渐地张越就成了主持人。

  张越说:“那时,我大学刚毕业、非常朴实,经常是从课堂出来直接就到电视台的演播室,坐那儿开始说话,老穿着个大T恤衫,后来制片人很正式地跟我谈了一次,说您不是去菜市场买菜,您是中央电视台的出镜主持人,请您穿一件正式的衣服。我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叫正式的衣服,在我的概念中,正式的衣服就是晚礼服。我没有,就四处找人借,我们有个邻居,从国外带回来一件拖地的镂空黑纱长裙。我一看这不成,我得在里头套上我自己的衣服,于是我找了套自己最好看的红衣服穿在里头,外边套着那个露着窟窿眼的黑色晚礼服,拖得很长,我就这样录了节目。录完之后,领导就审,我记得那个制片人看完后,张口结舌,他想了半天,就跟我说了三个字:‘戏过了’。”

  董卿:独自过大年

  因为今年首次主持央视春节晚会,让董卿“人气”上升,但在经历春晚的热闹之后,董卿大年夜却是在北京租的房屋中独自一人孤寂地度过的,她说:“新年零点钟声过后,眼看着央视春节晚会就要接近尾声了。我就问朱军完了干吗?他说我家有一帮朋友等着我,我问周涛你完了怎么去安排,她说我爸妈在家等我呢。我问李咏,你完了干吗去?他说我跟我媳妇已经买好了去度假的机票了。那一刻,我有点不知所措,当时真的有些担忧、害怕和恐惧,我怕结束了之后,我一个人不知道该干什么,但是事后好像比自己想像的要好得多,我回家以后,找了点吃的,打开电视看重播的春节晚会,非常认真地又看了一遍,直到凌晨7时才倒头睡觉。”(贾妍 实习生宋傈)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白岩松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