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破天荒》央视热播 主演庄庆宁揭秘幕后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4:35 新浪娱乐
《破天荒》央视热播主演庄庆宁揭秘幕后故事

《破天荒》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破天荒》央视热播主演庄庆宁揭秘幕后故事
庄庆宁

《破天荒》央视热播主演庄庆宁揭秘幕后故事
庄庆宁

  电视剧《破天荒》眼下正在CCTV-8黄金时间播出,剧中所展示的那些在北大荒黑土地上发生的一幕幕动人故事带给了观众不少的震憾,也引发了不少过来人的共鸣与感慨。日前,笔者在北京采访到了这部戏的女主角魏晓兰的扮演者庄庆宁,了解到了这部戏艰难的拍摄过程。

  破天荒之一:开拍后三易主角,40多场戏重拍

  庄庆宁接拍这部戏的经历绝对与从不同,因为在她之前,已经换了好几位女演员进组演了魏晓兰这个角色,直到戏开拍一个月后,魏晓兰这个角色的戏已经拍了40多场了,主角才正式换成了庄庆宁,而之前拍完的40多场都得重拍。谈起这段经历,庄庆宁说:“2003年8月,《破天荒》剧组十万火急地在北京找到我时,我正准备签约一部公安题材的电视剧。而此时的《破天荒》摄制组已经开机一个月了,全剧的核心人物女主角“魏晓兰”,还没有最后敲定,在东北外景地的摄制组一直在翘首以盼‘魏晓兰’的到来。时间不容迟疑,无论是我还是《破天荒》剧组都闪电般地做出了选择对方的决定,这个决定实在是做得太快了,而那时的我虽然接下魏晓兰这个角色,但对《破天荒》一剧全然不知,竟没有看到过剧本,这

  真是一个破天荒的决定!在网上我搜索《破天荒》剧组的消息时,也惊出了一身冷汗,剧组在北大荒的一个农场进行全封闭拍摄,条件艰苦以至于有人当了逃兵,我想象不出苦到什么程度能让人转身离开呢?”不过,庄庆宁很快便实实在在地尝到了一回艰苦创业的滋味。

  破天荒之二:狂降60多天暴雨,山洪暴发导致剧组遭遇断路、断电、断水、断粮

  谈起剧组所遭遇的暴雨天气,庄庆宁记忆犹新,她回忆说:“当我从北京赶往北大荒的第一夜,就夜遇险情,大雨瓢泼,山洪断路,我眼看着我们的面包车轮碾过危险脆弱的浮桥,司机一脚油门飞奔过桥,而后浮桥很快被水冲走,我佩服那个开车的小伙儿眼疾脚快,胆大心细的同时,心也悬在了半空,惊恐的泪水让我预知了我将要面对的是怎样一个艰苦的环境。狂降60多天暴雨之后山洪暴发,伴随而来的是断路、断电、断水、断粮,从拍摄现场到驻地一片漆黑,再加上大片的湿地被洪水浸泡,一般的汽车根本无法开启,我们的交通仅靠一台旧式‘东方红’牌拖拉机,半夜收工后,我们女演职员颠簸在拖拉机上,紧随其后的男演职员们,打着火把深一脚浅一脚地赶路,看着荧荧晃动的火把,分不清是戏中‘拓荒岁月’的展现,还是现实的生活。而对所有的艰难险阻,我们的导演周小平却乐观地重复着一句话:‘与天斗,其乐无穷!’”

  破天荒之三:央视“一剪子”剪掉大家辛辛苦苦拍了两个月的戏

  本剧的责任编辑、中央电视台的“一剪子”钟勇中途加入剧组,一来就剪掉了大家辛辛苦苦拍了两个月的戏。整个剧组都感到心疼,但剪出来的效果却让大家感到了震憾。最初剧组拍了39集,经过剪接之后,现在观众看到的播出版是26集,可以说全是精华,这里面倾注全剧组人员太多的汗水。

  破天荒之四:为拍雪景在黑龙江等了一冬天,没等到一场大雪

  从筹拍开始,剧组的主创人员在黑龙江片场呆了一年多,经历了一年四季的变迁,每年都要下无数场大雪的黑龙江,那一年雪出奇的少,剧为了拍到大雪后的雪景,等了一冬天也没等到想要的大雪天,这在当地也算是“破天荒”了。

  庄庆宁艺术档案

  身高:1.64米

  学历:山东艺术学院表演本科

  电影代表作:

  《春季》

  《欢乐树》

  电视剧代表作:

  《康熙微服私访记》中饰谨妃

  《二马》中饰玉凤

  《小井胡同》中饰小妮儿

  《红顶商人胡雪岩》

  《全家福》中饰小粉蝶/白新生

  《幸福街》中饰石芹

  《阳光代表》中饰陈萍

  《远山远水》中饰陆静

  《第八警区》中饰易楠

  《张治中》中饰张素我

  《布衣知县樊如花》中饰月仙

  《延安颂》中饰江青

  《破天荒》中饰魏晓兰

  广告代表作:

  好丽友巧克力派

  新活力28洗衣粉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破天荒》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