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雪村《民工》中搞笑变记者 奶油孙松扮民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5:10 城市快报
雪村《民工》中搞笑变记者奶油孙松扮民工(图)

《生存之民工》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在电视剧《生存之民工》中,除了剧情震撼了人们的心灵之外,四位主演的颠覆性演出也同样令人震撼。一向搞笑的雪村成了一个严肃有正义感的小记者;奶油小生孙松涂黑了脸,扮演一个安徽农民工;陶泽如从一个硬汉刑警转变成一个可怜的南方小男人;而马少骅则从伟人领袖的宝座上走下来,摇身变成了工头。这样的颠覆性的表演不得不让人佩服,因为这些让观众永远跟农民工联系不到一起的人,竟然把农民工演得活灵活现,不留一点痕迹。

  雪村颠覆搞笑变记者

  雪村扮演的小记者李海平有点“窝囊”,在上司和同事那里都得不到认同,为了抓新闻、抢头条,才开始关注农民工这个群体。在与这些人接触的过程中,农民工的很多经历和遭遇震撼了这个原本心地善良的年轻人,从最初的同情到最终走进这个群体。雪村说:“我喜欢这样的角色,内心和性格都很丰富,但表露在外的却很单一,这种角色让人感觉很真实。通过拍摄,通过与这些农民工在一起生活,我觉得社会太需要关注和关怀这些人了,因为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美好的生活。”

  孙松颠覆奶油扮民工

  上世纪90年代的偶像演员,如今却扮演了一个农民工。“奶油小生”孙松的农民工形象简直颠覆了他以往的一切角色。他自己也说,这部戏使自己的表演得到一次飞跃。孙松在剧中扮演农民工王家才,这个人物胆小、懦弱,把事挑起来又躲到一边,馊主意还特多。为生活所迫,他偶尔捡个包,也把里边的钱据为己有。

  孙松说:“这部戏真正的主角是戏中那些真正的农民工,他们表演的就是他们自己的生活,而我们还是演员,只是在这部戏中,那些真正的农民工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生活。”

  陶泽如颠覆刑警变小人物

  在剧中,陶泽如饰演一个阴郁狡黠、深藏不露、心灵比眼睛明亮的南方小男人陆长有,他的目的只为追随有名无实的结发妻子。陶泽如说:“陆长有的可悲在于他所做的努力都是徒劳的,无论怎么做都改变不了命运。而我所要展示的,就是他的生活状态和心理状态,最终要表现的是他想要摆脱命运的安排。”对于《生存之民工》这部戏,陶泽如推崇备至。他说从来没有一部戏能激发出自己这么多的表演激情,越是小人物越难演。他说他最喜欢这个角色。

  马少骅颠覆伟人成工头

  马少骅是“孙中山专业户”,一直都扮演大气磅礴的领袖角色。在演完电视剧《走向共和》《孙中山》之后,马少骅曾说,他以后可能不会再演孙中山了,他要去接触更多不同类型的角色。果然他当起了农民工。剧中他扮演的谢老大属于善中有恶、恶中有善的人物。当他低下头来思考农民工的生存状态时,他果然演出了一个真实的小人物。他说:“拍戏肯定要‘演’,但不是‘装’,也不是‘煽情’,悲的时候往往是用笑去表现,出来的效果也许更好。我觉得这是我目前拍得最好的一部戏。”宋平/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生存之民工》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