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陶泽如雪村当民工 雪村:我就是从底层爬上来的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14:16 现代快报
陶泽如雪村当民工雪村:我就是从底层爬上来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由管虎导演的《生存之民工》目前正在江苏城市频道热播。昨天,导演管虎携主演陶泽如、雪村、孙松一行4人来到南京,向记者及电视观众畅谈了他们眼中的民工。

  “包工头”管虎:往城里人胸口打一拳

  管虎的刑侦电视剧《黑洞》《冬至》为观众所熟悉。他为何把镜头对准民工群体?管虎表示,民工群体十分广大,让他们说出我们想说但没说的话才更有力量,更能触动心灵。管虎说:“民工们的尊严在城市里往往受到忽略,通过这部电视剧,我希望所谓的城里人心中有一点酸楚,有胸口上被打了一拳的感觉。”

  管虎告诉记者:“选择这一题材,是因为我喜欢往底层扎。最底层的生活状态有时会让人觉得岌岌可危、难以为继。但民工的快乐,他们自己世界里的东西,跟咱们所认为的不一样。我当时是怀着一种关怀的态度去拍的,后来觉得其实没必要,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怒哀乐,他们过得也很知足。我们帮他们设计的那些酸甜苦辣,在他们眼里根本算不上什么!他们的承受力是惊人的。”

  为了追求真实,也因为喜欢非职业演员未经雕琢的美,管虎在剧中选用了40名真正的民工。管虎告诉记者,这些民工都是剧组花钱雇来的,每天25元钱工钱,一拍就是3个月,活儿要比工地上轻松多了。拍完后,很多民工都不愿意回去打工了!

  “民工”陶泽如:现在我搓背技术一流

  陶泽如一见到南京老乡就显得特别热情,不停地给台下观众作揖致谢,还用一口地地道道的南京话将他在《生存之民工》中的角色向南京观众娓娓道来。

  谈到民工这个话题,陶泽如总有说不完的话,他告诉记者:“30年前,我曾经被下放到苏北农村,但农民生活与现在城市里的民工生活还是有很大差别的。这次为了演得真实,我特地找了4个民工与他们同吃同住。”

  一段体验加上几个月的拍戏,如今的陶泽如还养成了不少“民工习惯”:以前他陪妻子逛街的时候,总喜欢在商场选择一个休闲的地方抽烟等妻子,而演完这部剧后,妻子总发现他蹲在马路牙上抽烟。陶泽如说,该剧不仅让自己体验到了民工生活,也学会了一门手艺———搓背。“为了学会搓背,我一开始给自己搓,摸出点门道后,我又帮身边的人搓,搓了几十个人后才觉得自己的手艺可以放上荧屏了。如今我搓背的技术绝对一流。”“民工维权者”

  雪村:我就是从底层爬上来的

  说起民工,雪村就打开了话匣子:“我其实就喜欢这样的角色(一名为民工维权的记者),民工是我很早就接触的群体,民工的生活我很熟悉,因为我自己就是从底层爬上来的。可以说民工是一群走投无路的人,来到城市却发现还是不能改变自己的生活。”

  外界对雪村一直有这样的封号———网络歌手第一人,面对网络歌曲的红火,这个“第一人”却有很多的不满,“现在的网络歌手都太幼稚了,没有专业可言,唱功也太差。老百姓对流行音乐的要求太低了,杨臣刚根本就不是块唱歌的料,刀郎的唱功非常一般。说白了,这些人都是为了一个‘钱’字。”快报记者李谷摄影泱波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雪村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