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湖南卫视专题 >正文

三个女人一台戏 “天下女人”细述成长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13:26 新浪娱乐

  伴着全场《挥着翅膀的女孩》的歌声,朵朵缤纷热烈的红玫瑰扎成了“天下女人”字样的布景,强烈的镁光灯被杨澜、嘉宾和现场观众手中浪漫温馨的烛光取代,在女性的节日里,《天下女人》在这样一个温暖和诗意的画面中展开;节目结尾同样是鲜花和烛光,耳畔响起的是全场合唱那首感人至深的《爱的代价》。3月9日晚间湖南卫视,杨澜将携手“魅力幸运星”李斯羽、“行走中的玫瑰”闾丘露薇、余秋雨的夫人著名演员马兰,一同讲述女性“20 30 40”的成长故事,一道祝福天下女人。

  这档从今年初开播就倍受关注的谈话节目,在专属女性节日到来的时候,推出了这期特别策划的内容——讲述了女性不同生命阶段的成长与天下女人分享。“这个创意是整个节目组的火花,我们想在女性自己的节日里为观众带来温暖和鼓励,一同感受我们的生活、我们的成长”,杨澜如是说到。

  20的幸运星李斯羽

  在去年的《幸运52》中7次守擂成功、几成明星人物的李斯羽,将会道出自己追求梦想的经历。现在是中国传媒大学三年级学生的李斯羽,当年高考时还曾是北京市语文单科的状元。成为签约模特、参加模特大赛、参加VJ大赛获得冠军,斯羽显示出二十岁的女孩青春、活力、个性张扬的特点。她更相信自己在三十岁的时候会比现在更美丽、四十岁的时候会比现在更有魅力,还和杨澜戏言到了80岁,就要做一个最美丽的老太太。谈到自己被简单看作幸运的一次次经历,斯羽说如果确实掉下来一个馅饼,但它没有掉在我头上,它可能掉在了离我一米或者两米远的地方,我周围的很多人都看到了,但是因为我一直做着准备、一直绷着一根弦,然后我比别人都快地伸手抓到了它。

  30的玫瑰闾丘露薇

  “伊”战成名的闾丘露薇,她是第一位走进阿富汗的华人女记者,又是踏入伊拉克战地的中国记者第一人,她的足迹遍布欧洲、美洲和亚洲,英文名字叫做ROSE,被人称为“行走中的玫瑰”。就是这位干练的凤凰卫视女记者,大学时曾参加过礼仪小姐大赛,被父亲认为“不漂亮的她”更看重的是“心灵美”。大学毕业后,闾丘曾在深圳卖过T恤衫、推着自行车挨家去推销饮料却被人不理睬;而在战地艰苦卓绝又是危险难忘的采访经历,更让这支“玫瑰”多了份坚强铿锵的力量。最危险的时候,闾丘和同事们仅离爆炸地点100米,硝烟和战火就在身旁。

  4岁的时候母亲就不在身边,直到18岁才又和母亲生活在一起,又因为自己的婚姻和母亲有七八年没有来往。曾经历一次失败婚姻的闾丘,现在谈及和女儿的生活,是充满了满足和感恩。对于女性的成长,闾丘相信女人每个年龄段都会有属于自己的特色,“但一定要经历之后才知道是什么”。

  40的马兰“和他是生命共同体”

  “我们受过屈辱,但我们不散播仇恨”,马兰用她和余秋雨先生父辈的教诲来表述她们二人的人生态度。节目中,说起自己二三十岁的年纪,马兰说那时也认为自己“无所不能”,“就是去开飞机我也敢”。回忆自己初入艺校时的境况时,那时因为体重增大、又正处在变声期,不能去演花旦、公主角色的马兰也会自己一个人在家流眼泪。说起和余秋雨先生的感情,马兰用“我的生命跟他是共同体”来形容。与先生余秋雨在录制“千禧之旅”时,两人要在约旦分手,马兰回国,余先生继续走伊拉克伊朗,尘土弥漫的车窗上,两人手掌隔着玻璃彼此相对,想到一路的战火纷飞,那时的感受不啻一场生离死别。从此,“我的生命最本质的东西跟他是有关系的”,就成了马兰心中的烙印。

  当被问及节目播出两个多月的感受时,杨澜结合在刚刚结束的主持人盛典中采访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60分钟”前执行制片人唐·休伊特和74岁的主持人莫里·塞弗谈起,她说无论什么形态的节目,都要有娱乐性,“而娱乐性就是引人入胜的本领”。具体到自己的节目杨澜语调平和又充满自信:“每次节目播出后都会收到很多观众来信和手机短信,这让我看到观众认可这个栏目,看到我们的话题对观众还有些切实的帮助,我觉得挺满意。但我们还要努力,因为做栏目就是不进则退。”

  谈及自己的成长,杨澜说愿意用这样一句话和大家分享:每一个年龄都是上天的馈赠,无论是痛苦还是幸福,我们每个人都可以自信地成长、快乐地成长,去追求属于自己的那一份幸福。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