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惊悚剧《不在犯罪现场》三主演 为角色变一回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5:00 新民晚报
惊悚剧《不在犯罪现场》三主演为角色变一回脸

徐帆和马跃在剧中扮演一对情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惊悚剧《不在犯罪现场》三主演为角色变一回脸
傅艺伟在剧中摒弃了美女形象

  惊悚悬疑情感剧《不在犯罪现场》昨晚开播,这部连续剧以一连串紧张惊险的悬念吸引了观众。据导演朱翊介绍,此剧惊悚悬疑的形式在我国荧屏上很少出现,它没有血腥、暴力镜头的感官刺激,观众却欲罢不能。在天津、湖南、河南、江西、青岛等地,该剧收视率均冲破10%。记者近日采访了该剧三主演。

  徐帆:扮演双角

  经常以善良温柔形象出现的徐帆,这次一反常态,扮演了“坏女人”孔琳。她对自己的“变脸”十分感兴趣,甚至不惜推掉了好几部大制作。

  徐帆在剧中扮演的是双胞胎孔莲、孔琳姐妹,两人在造型、穿着上很相似,这就需要她以十分细致精准的表演来区分角色的性格和情感,这无疑是一场挑战。整部戏的悬念基础就建立在姐妹相似上。观众细看,就能品味出徐帆出色的表演。孔琳在人性上是一个有巨大缺陷的人,她以充满仇恨的心理挖掘着一个个陷阱,给别人造成了很大的伤害……但她在外表上却显得温柔善良,徐帆说:“初看,我是个好人,其实心里像狼一般狠!”

  马跃:“悬在空中”

  最初,米建山这一角色是由陈道明扮演的,非典使已经投入角色的陈道明失去了档期。于是马跃取而代之,演绎了一个亦正亦邪、徘徊于情人与妻子之间的男人,这也不同于他以往的角色。导演选择马跃担任主演,就是看中了他那比较“暧昧”的长相,让他悬在情人孔琳和妻子徐影娟之间难以取舍……

  作为总政歌剧团的演员,马跃曾主演过《茶花女》《卡门》《弄臣》等剧,具有儒雅高贵的气质。现在离别歌剧舞台,专攻影视。目前正在北京拍摄的连续剧《贞观之治》中扮演唐太宗李世民。

  马跃说,米建山一角使他在剧中左右为难,演得很累。他是一个负责任的男人,麻烦的是他要对两个女人负责,于是,他犯了让自己终身后悔的错误,并背上了无法摆脱的十字架。

  傅艺伟:外冷内热

  在影视圈出道已有20多年的傅艺伟,这次也摒弃了她以往擅长扮演的美女形象,她在自己的鼻梁上架了副黑框眼镜,使之更具成熟感和沧桑感。徐影娟是一个对丈夫爱得很深的妻子,也是一个敬业的女医生,更是一个外表冷若冰霜内心炽热如火、高度敏感有点神经质的女性……

  与徐帆、马跃这两个实力派演员过招,傅艺伟一点也不敢懈怠。傅艺伟说,徐影娟性格内向却爱得很苦很累。丈夫的婚外恋对她打击很大,为了保护家庭,她默默地忍受下来。没想到,丈夫数年后旧情复发,又与情人走到了一起,于是,她准备和丈夫同归于尽。由于这一角色话语不多,内心复杂,她只把眼泪往肚里咽,不哭不喊,复杂的情感只能通过细微的眼神、表情传递出来,表演难度实在不小。全剧演完,傅艺伟人也瘦了一圈。本报记者俞亮鑫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不在犯罪现场》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