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荧屏康熙”改走亲情路线 铁腕形象被弱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15:52 法制晚报
“荧屏康熙”改走亲情路线铁腕形象被弱化(图)

《少年康熙》海报(图片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今天凌晨,刚刚完成电视剧后期配音工作的演员邓超告诉记者,目前,由他主演的电视剧《少年康熙》正在北京电视台四套播出,他与几位“老康熙爷”张国立陈道明的不同是,“少年康熙”更重亲情。

  《少年康熙》讲述的是年轻康熙帝的成长故事。由于故事展现的内容相对集中,因此,与邓超在剧中配戏的人物相对较少,主要是围绕康熙和孝庄两个人展开情节脉络,这就需
要邓超在剧中主要表现他对祖母的亲情,而像铲除权臣鳌拜、平定三藩、天下初定等一系列能够体现康熙铁腕治国的形象就被淡化,从而使这个康熙不仅在年龄上比较稚嫩,而且很“面善”。

  相关链接

  最多情的康熙:张国立

  剧目:《康熙微服私访记》

  顾名思义,《康熙微服私访记》将视角转向康熙在宫外的生活。所以,尽管该剧已经拍了四部,但每部都会出现多名女子与康熙帝演绎儿女情长,张国立被称作最多情的康熙也就当之无愧了。

  最完美的康熙:陈道明

  剧目:《康熙大帝》

  《康熙大帝》讲述的就是康熙的一生,与他有关的所有历史事件都展现在荧屏上,康熙帝的性格也因此表现得淋漓尽致。再加上陈道明有扮演君王的丰富经验,他扮演的康熙可谓最深入人心。

  最摆设的康熙:马浚伟

  剧目:《鹿鼎记》

  《鹿鼎记》的主人公当然是韦小宝,所以,在港版《鹿鼎记》里,马浚伟扮演的“小玄子”更多的是为陈小春版韦小宝配戏,不仅与史实相差很远,而且这个康熙需要演得傻乎乎,从而衬托出韦小宝。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