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京华烟云》专题 >正文

赵薇挤进央视黄金档 《京华烟云》暑期上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2:04 南方都市报
赵薇挤进央视黄金档《京华烟云》暑期上映(图)

赵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记者孙倩)昨日记者从央视影视部和投资方获悉,由赵薇蛰伏4年接拍的电视剧《京华烟云》被央视以较高价买进,初步打算安排在今年7月暑期于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自赵薇主演的《情深深雨蒙蒙》当年在央视八套播出之后,她此次再上央视亮相,有望为自己重新赚回荧屏人气。

  改编自林语堂名著的《京华烟云》二十年前搬上香港荧屏之后,赵雅芝塑造的美丽
贤淑姚木兰深入人心,该剧一度成为经典。此次内地首次翻拍,据片方透露,苦等了赵薇三四年,终于请到她担纲主演,另外还请到陈宝国等实力派大腕主演。赵薇此次一改“小燕子”活泼形象,而出演温良恭俭的姚木兰,是她从“花旦”到“青衣”的一大转变。昨天赵薇自己也对本报记者说:“这部戏令自己的戏路大变,我本人也非常期待。”

  据制片人王鹏举透露,该剧已确定被央视购进,就差最后签约了。卖片价格相对其他央视引进的内地电视剧来说偏高,因为央视看中了该剧的精良阵容和与抗日有关的积极上进的主题,而且将会安排在纪念“七七事变”的档期,在中央一套节目的“黄金剧场”隆重推出。

  据了解,该剧虽然尊重林语堂先生原著,但结尾改动较大,省略了姚木兰最后回到江南的一段经历,而以抗战爆发、姚木兰率家族成员参与全民抗日运动为大结局,主题非常上进,令央视十分看重,专门安排在暑期“纪念抗战胜利60周年”档期播出。听说徐克监制的首部电视剧《七剑下天山》也要在央视暑期档播出,怕不怕两剧相撞?对此,片方表示:“《七剑》只会上央视八套,两部剧不会形成竞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