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上海风云》在京试片会得好评 寇世勋再作大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5:59 新民晚报
《上海风云》在京试片会得好评寇世勋再作大亨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视连续剧《上海风云》近日在京试片受到好评,该剧定于今年5月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期间在全国播映。以扮演“封建家长”闻名的台湾影视明星演员寇世勋在剧中扮演男主角叶鑫魁——一个上海滩有钱有势的帮会老大。

  寇世勋曾在《像雾像雨又像风》《橘子红了》等剧中扮演老板,可谓“旧上海大亨专业户”。在剧组,人们都称寇世勋“寇哥”或“魁爷”,这两个雅号都具有大亨色彩。

  20世纪中叶,大批犹太难民涌入上海。德国党卫军制定了追杀犹太人的计划。为援救犹太人,犹太银行家的女儿琳达带着一笔巨款和上海青年李庭龙潜入上海。刚开始,叶鑫魁只是一味地想争夺琳达手中的巨款,当他了解到这笔钱的重要性后,就义无反顾地帮助他们,最终牺牲了自己,完成了一次人性的大转变……

  寇世勋说:“我之所以看中这个剧本,是因为戏里对帮会老大叶鑫魁的描绘十分人性化。这个人物跟以前帮会人物不一样,他有私欲,也有人性和智慧。在《上海风云》中,叶鑫魁不再是一味的财大气粗、令所有小辈都敬畏的人物,而是令德日法西斯头痛的人物。他有很多命运转折、激情碰撞,这个人物的命运变化是一个不断发展的过程,既令人意外又十分合理,这给了我很大的表演空间。”

  话及近况,寇世勋说,他已将事业重心渐渐转移到内地,并在上海开了家火锅店。他笑道:“上海变化真大,真想在上海买房。”

  本报记者俞亮鑫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寇世勋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