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老鼠爱大米》版权风波专题 >正文

梁凤仪写新剧 揭网络歌《老鼠爱大米》黑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1:1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3月7日至8日央视新闻调查播出《老鼠爱大米》调查之后,在公众中引起极大的反响,许多人纷纷给太格公司打来电话,而后,此前曾在王启文歌友会上惊爆自己就是网络歌曲《老鼠爱大米》中的女和声,原唱及网上流行的《老鼠爱大米》中的声音绝对是王启文的原唱而非杨臣刚的湖北同乡胡杨林也再度出手,意欲与香港著名作家梁凤仪共同携手,力推20集电视连续剧《老鼠爱大米》,大爆流行歌曲《老鼠爱大米》原唱、之争和版权纠纷以及娱乐黑幕。

  据了解,与王启文和杨臣刚属于同乡的胡杨林女士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此前曾在湖北地方台谈话节目任职,而后出任央视六套电视编导,现加盟太格文化旗下至今。凭借自己在音乐圈的磨爬滚打和得天独厚的音乐天赋闯入乐坛,以一曲《香水有毒》在流行乐坛和网络音乐圈内拥有了一定的人气。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胡杨林在文艺圈拼杀甚久,但一直保持低调。此前,胡杨林首度在媒体面前亮相始于去年年末,在杨臣刚步入央视春晚前昔,湖北卫视经过调查公开表示《老鼠爱大米》的正版原唱是王启文而非杨臣刚之后,1月29日下午3时在京举行的“守望我们的精神家园:国家版权局版权保护百名歌星演唱会”系列活动王启文歌友会演出现场,这位与王启文、杨臣刚同为湖北老乡的胡杨林女士意外现身,当众为王启文大鸣不平,并向媒体透露自己就是当初网络歌曲《老鼠爱大米》原唱中的女和声,原唱及网上流行的《老鼠爱大米》中的声音绝对是王启文的原唱莫属。胡杨林指出,作为《老鼠爱大米》网络原版的伴唱,在歌曲当初录制时她一直在场,自己本不想卷入这场纠纷,但随着《老鼠爱大米》和杨臣刚的消息愈炒愈烈,自己不愿意坐视不理成为盗版者的帮凶,因此才决定公开一些情况。此言一出,立刻引发公众的注意,并在音乐界卷起轩然大波。

  音乐人胡杨林意欲与香港著名作家、编剧梁凤仪携手力推20集电视剧《老鼠爱大米》此举何为?问及初衷时,胡杨林表示:“作为《老鼠爱大米》王启文、杨臣刚原唱之争的见证人之一,自己亲身经历了《老鼠爱大米》该歌的出炉过程始末,作为一个歌手,杨臣刚盗取王启文原唱,而后‘一女嫁四夫’的行为明显带有欺世盗名的功利性,同时也反映了娱乐圈的某种浮燥情绪。此外,当然也不排除杨臣刚在娱乐圈商业利益面前被一种势力牵制并左右的可能性,《老鼠爱大米》之争,并非单纯的《老鼠爱大米》之争,显然是娱乐潜规则和商业因素在作怪。而这,正是自己当初被迫现身还事实以公道并在近期意欲与梁凤仪编剧该剧本改拍20集电视的真实初衷。”

  一举出手亮相乐坛就选择与香港知名作家梁凤仪合作,谈及自己心目中的顶级作家梁凤仪时,胡杨林坦言表示:“身为香港知名的女作家,梁凤仪的作品大都为财经小说,作品都以善于描写商业的尔虞我诈见长。而梁凤仪的《花帜》、《昨夜长风》、《拥抱朝阳》、《豪门惊梦》更是一度在文化界刮起过“粱旋风”,并且她本人也历经商场,这和我自己的经历十分类似,我这次试图与梁凤仪合作该剧本,有信心会碰撞出火花,联手向娱乐圈黑幕公然发起挑战,进而在某种程度上改变娱乐潜规则。”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深受公众喜爱的作家之一,梁凤仪的财经小说不但在香港本土走红,之后在台湾、加拿大、东南亚各地也颇受欢迎。而后,她的小说登上大陆后又像旋风一样让内地人极为感兴趣。有统计表明,梁凤仪的小说步入内地后,北京王府井书店一天之内销三千册,上海新华书店一天就销近四千册,甚至有人称之为“梁凤仪现象”。而后,梁凤仪正式踏入香港财经界,为日后财经小说积累了大量的生活素材。

  由于叙述多描写少,因而节奏快,故事情节不仅推进迅速而且出人意料高潮迭起。这点也正是胡杨林本人擅长和钟情的写作风格。

  与梁凤仪相似,曾在央视身任电视编导的音乐人胡杨林不但是网络版《老鼠爱大米》原唱中的女合唱,同时也身兼该歌王启文版MTV的女主角,一度经历并见证了《老鼠爱大米》原唱及版权之争的所有内幕,同样也对娱乐商业圈的现象感触很深。因此,相信有两大编剧共同操笔,20集电视剧《老鼠爱大米》将为公众浮现出更大的看点。

  与梁凤仪以往的财经作品多少有些类似,该剧以真实故事为素材,讲述一个年轻音乐人的亲身经历,他在名利追逐和各种诱惑下意乱情迷、丧失自我甚至遭人利用。几经波折后,该音乐人终于良心发现,找回自己,重新树立新的支点,领悟到了人生真谛。据透露,该剧剧中冲突和矛盾设置层出不穷,几方公司的较量暗藏刀锋,短兵相接,高潮迭起,其中的教育性和哲思性很是好看。因此,有理由相信经过两大才女的连袂打造,无疑为公众端上一盘惊爆娱乐黑幕反映乐坛怪圈的精神盛宴。

  此外,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身为横跨文化和音乐两界的才女,近日胡杨林除了将携手梁凤仪力推20集电视连续剧《老鼠爱大米》这部力作之外,还将有可能亲自出演该剧中的重要角色,并携最新单曲《香水有毒》步入乐坛,向流行乐坛亮出自己的“香水毒药”,再次将自己独特的天籁般的流行唱法展露给广大观众,尽情攻占歌迷的耳膜。并将此歌暂定为该剧的主题曲。李格/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