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老鼠爱大米》版权风波专题 >正文

《老鼠爱大米》版权将有归属 3·15开庭审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07:19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绍华) 3月15日消费者权益日马上来临,北京市海淀区接手娱乐行业里的首个官司就是《老鼠爱大米》的版权问题,3月15日当天,该官司将开庭审理。

  春节晚会上网络歌手杨臣刚献唱的一曲《老鼠爱大米》让人耳目一新,杨臣刚也随之名声大噪、身价倍增。作为《老鼠爱大米》原词曲作者的杨臣刚,在此前却被爆出曾经4次将该歌曲的版权卖给4个不同的购买方。《老鼠爱大米》到底现在属于哪家买方?杨臣刚是不
是侵了别人的权唱着自己创作过的歌?3月15日该官司将在北京海淀区首次开庭审理。

  据了解,杨臣刚曾经将自己创作的歌曲《老鼠爱大米》以2000元的价格卖给了一位叫誓言的先生,不过在后来这位誓言先生一直没有在版权纠纷里出现。后来杨臣刚又分别将《老鼠爱大米》的版权卖给了北京太格文化公司的总经理王虎、网络歌手香香以及广州飞乐公司。其中广州飞乐公司购买杨臣刚的版权价格更是高达40万元。多次将版权卖给不同买主的杨臣刚虽然表示自己此前法律意识淡薄,不过却不得不面临着一场给“老鼠”找主人的版权官司。

  现在北京太格文化公司的王虎以及广州飞乐公司都已经将官司交给相应的律师处理,当事人双方都不愿多谈及此事。而杨臣刚又表示自己并没有跟王虎签订《老鼠爱大米》的版权转让合同,看来也只能等到在北京市海淀区法庭上才能弄清楚到底是卖了没有。

  据了解,现在杨臣刚跟香香都已经是广州飞乐公司的签约艺人,香香已在新专辑《猪之歌》中跟杨臣刚合唱了这首《老鼠爱大米》。

  本报将进一步关注3月15日北京海淀区法院的判决结果。

  新闻链接:“老鼠”遭网友“喊打”

  《老鼠爱大米》一曲在网络上的流传速度之快曾经被人形容为就像“老鼠繁殖”的速度,但近日,在某论坛上贴出了一个希望叫停这首歌的帖子,称歌词“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是对人类情感和社会文化的一种“践踏”,因为老鼠爱大米是一种动物的本能需求,如果将这种关系放置在人类的感情上,就是对“爱”这个人类的高尚字眼极大的“亵渎和污蔑”。

  当记者将这个帖子传给《老鼠爱大米》发行公司之一的工作人员时,工作人员并不以为然,表示这只是小朋友在网上发泄情绪的行为。然而圈内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知名人士却向记者提供了另外一种可能性。该人士猜测,可能还有关于《老鼠爱大米》隐藏的版权问题未被揭开,而网友的这则帖子可以被看作是隐藏着的问题通过特定管道的暗示和示威。成商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