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马大帅2》专题 >正文

宁静“赵家班”里装业余 进“马大帅”抛弃专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16:55 新民晚报
宁静“赵家班”里装业余进“马大帅”抛弃专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赵本山曾经表示,《马大帅》第一部结尾之所以有些草率,是因为要拍续集,他没有食言。3月18日,央视8套将在黄金时段开播《马大帅2》,对于这部即将开播的新戏,导演赵本山有很多话想说。

  一个电话“敲定”

  赵本山表示,《马大帅2》最特别的地方就是多了一个宁静。赵本山说:“宁静是开机时才来的,原来没这个角色,宁静的到来给编剧带来了挑战,得把戏份往她身上挪。难办的还有她那个光头,在戏里,她是个教师,教师怎么会剃个光头呢?好在戏拍到20多集时,终于把这个难题给解决了,还挺顺畅的。”

  赵本山透露,是《刘老根》感动了宁静,才促成了他们两人的合作。去年全国“两会”期间,宁静给同为全国人大代表的赵本山打了一个电话,表明了自己的合作意向,并说哪怕串演一个小角色也可以。赵本山立刻承诺,还说如果要来就是演女主角。于是开机时定下了宁静的角色。

  要让宁静“业余”

  在《马大帅2》中,宁静的表演和以往大不相同,不是往“好”里演,而是演得很“业余”。“范伟和我搭档的时间太长了,把戏一说,上去就演,没问题。而宁静介入就有点难。”难在哪里?赵本山说,一是她过去演了很多古装戏,二是她太专业了,与我们整个是两码事。得让她丢开专业融入我们这个业余团体,“宁静是个大腕,要说服她必须让她融进来,因为我们一个个都是直勾勾的。写剧本更难,因为她是个教师,人物很正,又要出戏。”好在宁静愣是藏起了专业的痕迹,拍摄时,和“赵家班”的表演显得非常融洽。

  本报记者周铭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