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海岩专区专题 >正文

丁黑打造《平淡生活》 海岩力作再造新星传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52 新浪娱乐
丁黑打造《平淡生活》海岩力作再造新星传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由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湖北电视台、北京左岸影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海岩全新力作《平淡生活》现已陆续在各大电视台播出并引起强烈反响,剧中更加贴近小人物生活状态的情感演绎也在观众中引起了深刻共鸣。据悉,3月20日,BTV-2黄金档已隆重推出《平淡生活》。

  《平淡生活》讲述的是一位少女的感情纠葛:一个外省女孩优优(沈佳妮 饰)带着少
时曾暗恋拳击冠军周月(高云翔 饰)的感情经历,来到北京寻找昔日的恋人,偶然的机缘巧遇一位富家子弟凌信诚(奚辰华 饰),却始终无法摆脱以前男人的阴影,并莫名其妙牵扯进了两桩命案。

  海岩的小说被拍成电视剧这几年在观众中都产生了巨大的“海岩热”现象,而《平淡生活》这部戏依然秉承了海岩剧的一些观众感兴趣的特点,即在非常曲折复杂的故事背景下建立起来的情感往往是一种残缺的美,这种美的强大的震撼作用让那些“海岩迷”的痴男怨女们有了一种情感寄托,或者说是让现实生活中为情迷惘的人们有了一种情感上的宣泄和心灵上的满足,因而该剧受到新一轮的追捧已成必然之势。

  本剧另外一大看点是:《平淡生活》作为继《玉观音》之后海岩的重点转型之作,跟以往相比,有了更为厚重的现实感。该剧情感的建立已不单纯是以往那种很强的传奇色彩,它还重点展现了现实生活中可能发生的一些故事。例如人们在金钱、物质、利益之间的挣扎中显示出的复杂人性,使得在此冲突上建立起来的情感显得大开大合,跌宕多姿。

  唯美的景致、曲折的情感、感人的音乐,一直是海岩电视剧的“独家”标志,而由写实风格见长的著名导演丁黑来执导《平淡生活》可谓是海润独到眼光的重要一笔。丁黑导演曾因执导《玉观音》获得巨大成功而名噪一时,其深厚的文学功底让他对海岩作品有了更深刻的把握,因而使他一跃成为目前与海岩合作的重要黄金搭档的典范。观众有理由相信,海岩剧作人物的扎实写作功底配上名导的高水准的制作,这部戏的精彩期待值早已是隐隐突现。

  毋庸讳言,“海润+海岩”早已是业内人士公认的经典品牌。近几年海岩的剧目几乎每部戏都捧红一些新人,像早先的《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的徐静蕾《永不瞑目》陆毅袁立苏瑾,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中的印小天、于娜,乃至《玉观音》的孙俪佟大为何润东,无不因这些经典剧目而迅速窜红,让人不得不惊叹海岩出色的造星神话。如今的《平淡生活》再次隆重登场,是否又会产生一个新的传奇?

  海岩剧目的规则一向以启用新人著称。而海润不避风险,一以继之,究其原因有二:其一是观众毕竟是看故事,而不是看明星,好的故事仍然是目前市场吸引观众的重要因素之一;其二,海岩剧的特点是人物本身年龄段都比较小,要找也多数是没有太多演戏经验的新人。但是通过新人的不懈努力,毫无雕琢的清新演绎,往往更容易出彩,这让那些早已厌倦老面孔的观众们感受到了一股扑面的春风,因而受到认可和追捧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此次《平淡生活》中推出的四位主角也正是初次涉足荧屏的新人,他们分别是饰演剧中女一号优优的沈佳妮和小优优的蒲冰墨、男一号凌信诚的奚辰华和男二号周月的高云翔。

  沈佳妮是《平淡生活》中的核心人物和灵魂所在,剧中戏份也最重。这位新人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一年级的学生,今年刚上大二。佳妮来自上海,有着江南女子特有的温柔旖旎之美与清纯灵气。她早先学了8年的艺术体操,是上海队专业的艺术体操运动员,曾获过国家第八届全运会艺术体操的季军。8年的体操生涯虽是艰苦异常,却给她在形体表演上打下了坚实的艺术功底。由于她练的是集体项目,队友有腰伤严重者退出使队伍被迫解散。随后佳妮走出了体校,这期间也有人请她拍杂志封面和广告,后经人介绍报考了中戏,当时她表演的一个即兴小品在表演系众多考生中脱颖而出获得最高分数,其表演天分在那时已初露端倪。《平淡生活》召集演员之时,外形瘦弱的她似乎不符合剧中优优还有粗野一面的特点,但是一旦试戏,佳妮即展现了其不凡的一面。“入戏快,感情真。极具表演潜力,丝毫不逊于《玉观音》中孙俪的演技。”这是丁黑导演对她的评价。

  小优优蒲冰墨是山城重庆的一名14岁高中生,年纪虽小,却是海岩以前作品中从未有过的少女型角色,她也是导演丁黑此次海岩剧中挖掘出来的另外一个“秘密武器”。丁导表示:“小优优在24集戏里虽然不是主角,但却是整部戏是否成功的基础,所以蒲冰墨的形象和表演是至关重要的。小姑娘眼睛里有海岩笔下的美貌、清纯和伶俐,所以当初入选时我二话没说就定下她了。”于是,这位爱唱爱跳、顽皮活泼、惹人爱怜的小女孩顺利成为三位主角未找到之前就早早定下来的幸运角色。

  奚辰华作为北京对外经贸大学的一名大学生,是此次剧中唯一一个没有学过专业表演的新人。但是这次却在一开始有了一个高的起点:饰演剧中男一号富家公子凌信诚。北京小伙儿奚辰华的外形颇让人心动,蓬松的卷发,酷似忧郁王子陈坤的眼神,让人一看就能极易记住的个性特征已让业内人士普遍看好。奚辰华的背景并不复杂,早先上学时,他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好好学习,做个好学生,期间由于外语出色,还是个优秀的翻译能手。但是也许是生命中注定的缘分,自小就喜欢表演的小奚从未溟灭过对表演的渴望与追求,一个偶然的机缘,剧组征集演员使他成功入选,心中的梦想之火被熊熊点燃。如果没有《平淡生活》,外企白领也许将是他现在的工作可能之一,然而机遇一旦到来就应该紧紧的抓住,小奚成功了。这或许是偶然来自于必然的结果吧。

  极有时尚感觉的高云翔是来自上海戏剧学院2002级的学生。云翔是天津人,其英俊硬朗的外形极富有男儿气概,特别是剑眉下凌厉的眼神似乎更有一种别样的风采。他早先曾是火车头足球队的职业运动员,当年选送巴西,还是国奥队的候选队员,可惜由于腿伤而退役。随后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下走上了专业模特的道路,成为海岩剧中继苏瑾、于娜之后第三位专业模特出身的演员。更为巧合的是《平淡生活》中的周月先是做拳击运动员而后当了警察受伤,无形中也有了云翔的一点类似经历,因此似乎是等于在演绎他生活中的自己,表演起来得心应手可想而知。

  四位新人各具特点与魅力,他们在《平淡生活》中究竟表现如何,还有待观众的评判,但可以相信,四位新人在不同成长环境下所积聚起来的潜能正异常巨大,而他们能否成为新一轮炙手可热的新星更让人满怀期待。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