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海岩专区专题 >正文

沈佳妮过上《平淡生活》不怕裸背戏影响形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21:05 竞报
沈佳妮过上《平淡生活》不怕裸背戏影响形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沈佳妮过上《平淡生活》不怕裸背戏影响形象

  本报记者 郭慕华报道 漫漫暗恋心旅,像很多初恋少女,痴迷得将暗恋对象穿过的红绒衣偷走。这就是海岩在《平淡生活》中雕磨的又一个生活极“不平淡”的女人,而随着该剧在BTV-2热播,海岩将又一个清秀的女生面孔经他“造星神话”般之手打磨后推荐给观众,谜一样的明日女星———沈佳妮。

  “稀里糊涂”

  吃了海岩一顿饭

  《平淡生活》还未播出,有人就开始讨论扮演优优的沈佳妮能不能像海岩《玉观音》捧红的孙俪那样一夜爆紫?

  昨日正在广州拍央视大戏《大江沉重》的沈佳妮,与记者忆起第一次见海岩,已然不那么激动了,“其实,挺简单的。”

  2003年,正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一年级的沈佳妮被朋友介绍给海岩,那时《平淡生活》的导演丁黑正在全国选演员,已在全国看了好几百个应征演优优的女生,好几个月之间,“好几百个女生”错过了海岩的“造星直通车”。

  相比之下,沈佳妮第一次见海岩的“稀里糊涂”似乎对她们很不公平,“那天海岩请吃饭,就在他的昆仑饭店。”

  因为不知道有可能出演《平淡生活》,沈佳妮连海岩作品都没看,就匆匆赶去和海岩吃饭,“他和我感觉中的完全不一样,以前只觉得他是作家,去之前才听朋友说海岩还是好多公司的大老板,就觉得他完全是个商人,可见了面,又觉得他很儒雅,是个儒雅文人。”

  那天聊些什么沈佳妮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聊起《平淡生活》时,因为自己没看过,“心中一闪而过对海岩有一丝过意不去,临走时我朋友告诉我回去好好研读《平淡生活》。”就这样刚从上海来到北京头一年,还是中戏一年级学生的沈佳妮“稀里糊涂”拿下出演优优的机会。

  每天吃“鸡食”

  而运气不会总与“稀里糊涂”相伴,正所谓,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平淡生活》还未开机,沈佳妮就已经渐渐尝出演优优的不易,“开机前一个星期,导演就让我和高云翔、奚晨华减肥,一个星期吧,我减了五六斤,现在我知道,减肥也不用什么秘诀,有环境就行了。”

  那些日子,剧中这三位年轻主演每天一起吃饭,除了培养感情外,更主要的原因就是一起减肥,“我们吃的和鸡食也差不多了。”

  从上海来闯北京前,沈佳妮是艺术体操运动员,虽然说在全运会上拿了第四名后,因为年龄和伤病限制退役下来,但是现在她一运动起来还是不自主地“卖命”。

  拍监狱里那一个星期的戏,每天都有几场奔跑戏,“优优穿的都是凉鞋和半袖上衣,一连一个星期拍下来,手臂上不是手铐夹的伤,就是狱警演员的抓伤。加上那几天都是哭戏,后来导演丁黑看着也不忍心,就不太控制我的食量,结果一个星期脸就圆了。”

  裸背戏只要唯美

  《平淡生活》第三集中优优夜晚回到宿舍,拿起周月的红运动衫换上,提及这个之前导演根本没和沈佳妮打过招呼的背部全裸特写,沈佳妮接受采访说话时那份坦然,已经表露她当时答应演出时的心境了,“没有不同意,但我有些犹豫,”其实也不是一点不介意,“有顾虑,但保护工作做得比较好吧,当丁黑导演和我说会拍得很唯美,把长发放下来,一束光披在背上,我想只要拍得好看就行啊。”

  结束采访前,记者逗她“不怕这场裸背戏影响你做海岩女星的清纯形象吗”,听筒另一端传出有些孩子气的笑声,“不会,《玉观音》中孙俪也有过,这个我比你还早就打听过了。”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