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海岩专区专题 >正文

“阿菊”任笑霏 走出“平淡生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14:11 新浪娱乐
“阿菊”任笑霏走出“平淡生活”(图)

任笑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白色的“衣恋”毛线衣,高高的马尾辫,热情又不失腼腆的微笑。在电视剧《平淡生活》和北京观众见面的第二天,任笑霏走进了我的视线。

  眼前的任笑霏和她在《平淡生活》里饰演的“阿菊”有着太多的不一样。戏里的“阿菊”叛逆,虚荣,在和“优优”的友情面前因为自私而选择了出卖;戏外的任笑霏温和,坦诚,有着好演员所特有的敏感跟脆弱。

  任笑霏走进《平淡生活》剧组是两年前的事情,那时正值“非典”后期,在家待得有些“发福”的她得到了去剧组试戏的机会。执行导演对她的表现很满意,于是,此前没有太多表演经验的任笑霏很顺利地被引见给该剧的导演丁黑。跟她一起面见导演的女孩儿们早就知道海岩小说的大名以及海岩剧的“造星”能力,而任笑霏此前竟然没看过一本海岩的小说和任何改编的电视剧!见到丁黑,初出茅庐的她只有本能的紧张,一直低着头摆弄自己的手指头……任笑霏就这样在其她女孩儿嫉妒的目光中成了戏里的“阿菊”,也许导演看中的正是她如一张白纸的无限潜能。

  拍哭戏是任笑霏在《平淡生活》拍摄时遇到的最大困难。催泪棒、洋葱、导演的责难,统统无济于事。

  “其实我的情绪真的到了,可就是流不出眼泪。后来我在无意中发现,原来都是隐形眼镜惹的祸!眼镜一摘,眼泪很自然地就出来了……我现在拍哭戏的经验都是在拍‘平淡’那会儿总结出来的,现在已经到了收放自如的境地了……”

  我问任笑霏在拍《平淡生活》的时候有什么好玩的事情没有,她很认真地想了半天也说不出一件。

  “‘平淡’整个戏都比较压抑,而我们这些演员又都是新人,没什么表演经验,每天都在很努力很努力地找感觉入戏,不拍戏的时候也很难从剧情里走出来,那段日子真是没什么好玩的事情发生,但是我们这些年轻演员却建立起了很深的友情……”

  不但没什么有趣的事情发生,任笑霏还在那段时间失去了和自己感情很深的舅舅。得知噩耗的那一天,一向“背功”了得的她却忘记了当天的所有台词。她没有告诉别人事情的原委,默默接受了导演的批评,很坚强地迅速调整了自己的情绪。

  “我这人性格很极端,有时候可以大大咧咧地和朋友分享一切心情,有的时候又自闭得甚至觉得该去看心理医生。这可能是很多演员的‘通病’,不过既然选择了做演员这行,苦中作乐是必须学会的……”

  任笑霏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的影视编导专业,大学时代的她仔细读了很多文学名著,认真写了不少影视剧本,“做中国最棒的MTV导演”曾经是她最大的梦想。毕业后的她没能如愿地成为MTV导演或者职业的编剧,阴差阳错地成了电视台的栏目主持人,然而真正带她走出迷茫的却是之前从来没有设想过的表演。我问她以后会不会像很多知名演员那样走“全能艺人”的路线,演戏、唱歌、主持,全面出击,她却非常坚决地摇了瑶头。

  “我之前走了不少的弯路,所幸的是终于找到了最适合我做的事情。我现在就想认认真真地做一件事,演戏,好好地演戏,因为我真的已经强烈感受到了表演带给我的那种快乐……”来源:00网 文/李静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