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孙菲菲:我也有很“土”的一面(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16:25 新浪娱乐
孙菲菲:我也有很“土”的一面(附图)

图为孙菲菲在OO网接受采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菲菲来OO网的那天阳光特别好。初见她的那一刻,我一时竟有点儿发懵。见过太多从荧屏里走出的所谓青春玉女了,每一次见面都会有或多或少的失望。可这一次,却是例外。不知道是掌管服、道、化、摄、灯的诸位老师们嫉妒她的天资,还是因为觉得她本身已足够完美,眼前的菲菲和在电视里所看到的没有一丁点儿的差距……

  正在和“李世民”谈恋爱

  菲菲前阵子一直在无锡的《开创盛世》剧组拍戏,趁着摄制组转战涿州的空档,她有几天的时间回到北京休息。说起这部由《大染坊》的制作班底精细打造的古装新作,菲菲一脸兴奋。

  “这个戏讲的是隋朝末年李家父子起兵反隋的故事,我在里面演的是隋炀帝的女儿‘月容公主’,鲍国安老师演我的父亲,‘李世民’是我的情人。”此话一出,菲菲和我几乎同时大笑起来,她红着小脸急忙更正,“错了错了,‘李世民’是‘月容公主’的情人,是沈晓海扮演的。我要是能和‘李世民’谈恋爱可就牛了……”(笑)

  菲菲在这部戏里面的年龄跨度有十年之久,从年轻时的骄纵跋扈到隋朝将亡时辅佐幼主的沧桑历练,她拿捏起来并没觉得十分困难。

  “王文杰导演特别有趣,我本来以为像这种历史大戏拍起来肯定会很严肃、很压抑,没想到从导演那里开始就很放松,所以我们整个剧组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很默契、很轻松地就把自己最好的表演状态发挥出来了。王导说我天生会演戏,但以后一定要戒骄戒躁,让我想起上小学那会儿老师给写的评语……”(笑)

  很排斥“弄出点什么事儿来”

  自从主演了中韩合拍剧《北京,我的爱》,孙菲菲的星路走势在中韩两国都颇为凌厉,最近又有“好事”的媒体记者把她列入到“新四小花旦”的名单当中。但仔细想想,似乎她从来没有传出过什么花边新闻,即使像韩国首席男星元斌的经纪人想把她签入旗下这样满可以大炒特炒的新闻,如今她也只是淡淡地随口提起。

  “我很清楚演艺圈竞争的激烈,但是我很排斥刻意地弄出点什么事儿来炒作自己。我的爷爷和外公都是军人,我是在那种很传统的家庭里长大的。我爷爷是我特别忠实的‘影迷’,整天拿着我的相片给街坊邻居们看。如果我整出点花边新闻来,那我的家人可怎么办?我所走的每一步路都要考虑到我家人的感受。”

  “有那么好的机遇,为什么不去韩国发展呢?”我好奇地问。

  “我想韩国观众之所以喜欢我,很重要的原因是他们觉得我是个很可爱的中国女孩,只有中国才是我的根基。而且现在有那么多有名的韩国演员都看好中国的市场,过来发展,那我干嘛还要跑出去呢?”

  最喜欢做饭、听老歌

  本以为像菲菲这样年纪轻轻的漂亮女孩一定会喜欢逛街、蹦迪这样的休闲活动,可她的回答竟然是做饭和听老歌。

  “喜欢做饭是我家祖传的,而且我特别爱琢磨一些新菜式,感觉像搞‘发明创造’似的!”说起做饭,她顿时眉飞色舞。

  “那都喜欢听谁的歌儿啊?”

  “蔡琴谭咏麟邝美云巫启贤……哎呀,要不你就写一个蔡琴吧,反正都是比较老的歌儿……(不好意思地笑)……我听歌挺早的,大概11岁的样子,那会儿他们的歌儿都特红。”我插嘴道,“那会儿‘四大天王’也很红啊?”“我那会儿还真看不上他们呢!就崇拜谭咏麟。”又是一串爽朗的笑声……

  渴望谈一场像“欢子”那样的普通爱情

  春节期间央视播出了由菲菲主演的电视剧《完美》,她在那里面饰演一个对爱情真诚、执著的可爱女孩——“欢子”。菲菲直言,虽然《北京,我的爱》里面的“杨雪”是她目前为止最费心思的角色,但她最喜欢的人物却是“完美”的“欢子”。

  “‘欢子’这个角色特别爽快、利落,和我自己的性格有点相似,但是她这个人非常感性,而我自己平时还是会有比较慎重的一面。”

  “如果你像‘欢子’那样在生活中遇到了自己的‘殊磊’会怎么做?”

  “那就去爱吧!”菲菲不假思索地回答,眼神里有着不容怀疑的坚定。

  “可以不计较对方的物质条件吗?”我追问。

  “我觉得爱是第一位的,有了这个前提,基本的生活需要可以由我来维持。”

  我顿时无言,不由得重新打量起眼前这个看似娇弱的漂亮女孩。

  “我的爱情观很简单——平静的甜蜜,普通人的爱情故事,足够了……”

  拍一部艺术电影是目前最大的心愿

  也许是菲菲的外形看起来太都市化,或者说太“偶像”了,所以她至今都在扮演一些相对本色的角色。拍完《开创盛世》之后,她又要出演一部青春偶像剧。对于这种现状,她是有点苦恼的。

  “其实我也有很‘土’的一面的!”

  “有吗?”我打趣道。

  “有!”她边笑边点头,叫我别不相信。

  “我特别想拍一部艺术电影,比如演一个农村的小姑娘,把我很‘土’的一面展示给大家。要是能和第六代的那些优秀导演合作,报酬我都可以不计较的。”菲菲一脸向往的样子。

  “可是艺术片的票房没有商业片高啊?”

  “我做演员是因为我很享受拍戏时仔细推敲的那种过程,而不是为了有人找我签名。”又是一个让人刮目相看的回答……

  后记:临别时,菲菲说她主演的神话剧《侠影仙踪》就要在电视台播出了,她在那里面虽然还是扮演一个善良、恬静的小姑娘,但是其中也会有一部分比较“疯狂”的表演,看起来挺丑的。看她乐呵呵地描述戏里面“丑态”的样子,我觉得这个女孩儿实在是太可爱了!但愿借助这次难得的“扮丑”机会,可以让菲菲如愿以偿地接到一部让她看起来很“土”的艺术电影吧。文/李静 来源:OO网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