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春节大戏连创佳绩 《完美》勇夺收视榜首(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23:55 新浪娱乐
春节大戏连创佳绩《完美》勇夺收视榜首(附图)

《完美》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据央视最新出炉的,2月份全国31个省会城市上星频道电视剧排行榜显示,央视一套2005年春节大戏——《完美》,超过了《汉武大帝》、《康熙微服私访记》、《至尊红颜》等备受关注的热播剧目,连续两周占据全国31个省会城市上星频道电视剧排行榜的榜首。

  在音像市场上,《完美》VCD版也是当红不让,销量节节高升,为本来疲软的市场注入
一剂强心针。制作方之一的北京君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更是不断接到:DVD何时上市、怎样购买的询问电话……目前,发行公司已经看准时机,将DVD版推向市场。此外,《完美》的二轮播映权市场也红红火火,各省市电视台正在争相抢购中。

  有关专家表示:《完美》之所以取得成功,主要归结为三点:

  与众不同的理念,充满温暖、关爱

  2005年春节档,央视一改以往严肃历史题材大戏当家,搞笑喜剧辅助的思路,而全力推出了《完美》这样一部现实题材的情感剧,以“温情贺岁”的全新理念,在春节档期确立了自己重要的地位。选择《完美》除了市场求新、求奇的考虑外,可以看出更多的是对普通人情感生活的人文关爱。

  《完美》的成功甚至引发了媒体对央视电视剧未来发展方向的探讨,甚至有记者认为央视一套电视剧黄金档将因为《完美》的出现而打破格局。

  优秀的创作班底,打下坚实基础

  《完美》集合了一个优秀的创作班底,曾经执导《让爱做主》、《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绝对控制》等收视冠军剧目的著名导演张建栋;新锐的青年编剧吴海燕,以及张导的一班老搭档为《完美》构建了一个黄金组合式的制作班底。

  《完美》在演员的选择上也十分精准,从佟言、白旋的扮演者王学兵袁泉;张铭凯、萧为的扮演者蒋恺、原华,到陶殊磊、欢子的扮演者青年演员张博和孙菲菲,他们虽然都不属于大红大紫的话题明星,但是他们精益求精的演技、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都使得角色熠熠生辉。

  更值得一提的是,张建栋导演与王学兵这一对组合。此前二人已经合作了《让爱做主》、《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绝对控制》等多部电视剧,在当时都夺得了各地收视排行的冠军,这次《完美》合作再度取得佳绩,也再次证明两人黄金搭档的实力。

  都市男女情感写真,爱情阴谋吊人胃口

  《完美》主要讲述了三对20、30、40年龄段的男女之间的爱情婚姻生活,擅长情感剧的张建栋通过对三对不同年龄段的都市男女的深入情感剖析,反映现代都市人面对爱情、事业的困惑。当然,《完美》也不只是情感剧,擅长“吊人胃口”的张建栋这次又暗藏玄机,在蒋恺、原华、刘琳间制造了一场“好看”的爱情阴谋。

  从播出后观众的反响来看,《完美》在吸引到观众眼球的同时,也已经成功的引发了观众对“什么是完美爱情”的探讨,在许多论坛上都有众多网民在对《完美》爱情各抒己见。可以说,观众的厚爱也是《完美》取得高收视率的保障。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完美》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