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如此多娇》将于22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7:21 新浪娱乐
《如此多娇》将于22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图)

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如此多娇》将于22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图)
剧照

  新浪娱乐讯 今天(12日)上午,29集电视连续剧《如此多娇》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该片主创悉数到场。据悉将于四月二十二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隆重推出。

  被称为是《江山》续集的《如此多娇》是著名作家、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邓一光继近年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的《江山》、《归途如虹》和《城市星空》之后的又一部力作,是《江山》故事和精神的延续和发展。作品以独特的视角和新奇的构思,艺术地再现了五十
年代初期,我党我军在初步治愈战争创伤,建立了新生政权之后,继续贯彻党的七届二中全会精神,艰苦奋斗、百折不挠、不断战胜外部敌特和内部蛀虫,忘我地投入经济建设和社会主义改造那段令人难忘的历史。它进一步证明了共产党人不仅能够打天下、坐江山、也一定能巩固政权,建设好江山!

  与《江山》所不同的是,《如此多娇》以省委书记林然与儿女们的亲情为主线,以敌特破坏和我们的反破坏为副线,把时代的大背景,大事件放到了故事的背后。它首次在电视剧中正面描写建国初期职业革命者的情感生活,全方位揭示了革命者家庭可歌可泣的爱恨情仇和生离死别,更贴近生活,更扣人心弦,因而更具有强烈审美价值和艺术感染力。《如》剧在反特戏的表现中,以共产党、国民党和美国三方职业间谍斗智斗勇为线索,首次在电视剧中反映了和平时期美蒋谍报机关大规模破坏新中国工业建设的阴谋事件,它情节紧张,悬念迭起,真真假假,引人入胜,演绎了一场精彩绝伦摧人泪下的“生死卧底”,从而增强了可视性。另外,《如》剧以表现青年人物为主,剧中有苏联留学生、英国留学生、革命者子弟、资本家儿女,以及志愿军复原军人等,各种人物交织成一幅建国初期纯真激情的青春群像谱。通过讲述他们之间以及他们与周围的亲友、领导、同事之间发生的故事,揭示了人与人之间最可贵的亲情、友情与爱情,歌颂了那个年代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执著的追求、忘我的献身精神和他们发自内心的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以及那个年代纯真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和情感,展现出“江山如此多娇,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这一重大主题,堪称一部红色版的青春偶像剧。

  本剧有强大的制作阵容:《如》剧由曾经指导过《乾隆王朝》的优秀导演马骁担纲指导;聘请曾经拍摄过《秋菊打官司》的卢宏义担任摄像;聘请曾担任过《走向共和》美术师的郑晓锋负责美术设计;饰演省委书记林然的是著名演员鲍国安;剧中林然的两个养子云海东由在《贫嘴张大民》和《亲情树》中有突出表现的优秀青年演员王同辉扮演,石明挥由许圣楠扮演;林然的女儿赵晓年由最近被媒体称为形象和声音都酷似周迅的上海青年演员吴晓敏扮演;假女儿则由最近毕业于中戏的优秀青年演员邢宇飞扮演;剧中的史百合由在《汉武大帝》《一双绣花鞋》中有出色表现的优秀青年演员赵雪莲扮演;还邀请了著名演员严翔、魏吉安、严晓频、姜黎黎、张山、赵静、孙强等人,组成强大的明星阵容。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如此多娇》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