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李易祥:从《盲井》到《军人机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2日17:41 新浪娱乐
李易祥:从《盲井》到《军人机密》(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李易祥:从《盲井》到《军人机密》(组图)

李易祥:从《盲井》到《军人机密》(组图)

李易祥:从《盲井》到《军人机密》(组图)

  新浪娱乐讯 “十年旧貌换新颜,千日豪情还要来,人生仅戏台中舞,愿君乐得福满窗。”

  从《盲井》到《征服》,再到《军人机密》,十年的执着与坚韧,等来了戏里的“大碾子”,也成就了戏外的李易祥。我想,“十年磨一剑”这句老话,在李易祥身上便得到了最好的印证。都说经历是带血的脚印,但恰恰对这个刚刚迈入而立之年的男人来说,经历
着的同时也享受着“经历”带给他的快乐。

  无论什么时候的李易祥都给人冷冷的感觉,他不多话,更多的时候会默默地去倾听,但只要开口,一定是他内心最为真实深刻的理解。偶然间,和他聊起了北京台即将播出的大戏《军人机密》,这是一部军事题材的“红色”电视剧,故事讲述了20世纪40年代至90年代五十多年间,三个家庭两代人之间的情感纠葛,这部戏的总导演是曾经成功执导过电视剧《走向共和》和担任过《一声叹息》《大腕》,《天下无贼》等影视作品摄影指导的张黎。而在《军人机密》中扮演“大碾子”贺解放(又名姜解放)的便是李易祥。谈及大碾子,李易祥说,他很幸运地得到了这个角色,这个角色也让他在表演创作过程中痛快地过了把瘾。剧中的大碾子原本应该是个农民,可是由于亲生母亲的一己私欲,却被掉包成了将军的儿子,换李易祥的话说,大碾子是幸运的,而能够出演大碾子的他也是幸运的,都说造化弄人,其实这就是命啊!三次被抱错,这种错综复杂的身世,也给李易祥对这个人物的把握和诠释带来了困难。因为惯常刻画在社会边缘挣扎的小人物形象,对于演绎这样极具有丰富情感的人物,难免会有力不从心的时候。但在导演张黎的帮助下,在自己进一步对角色的渗透后,李易祥终于出色地完成了这个角色。创作过后,李易祥说不仅仅是他赋予了这个人物鲜活的生命,同时这个人物也赐予了他“新生”后的感悟与沉淀。李易祥喜欢用“悟”字来表达自己的世界观,“悟”字左边是心,右边是我,其实人生就是个自我了悟的过程。他认为,人生和舞台是没有距离的,人生本来就是个大舞台,我只是用舞台的方式在体会人生而已。他笑了,笑得是那么的随意和坦率。他又说他是一个具有宗教情怀的人,他相信努力,但他更相信命运,也许这个职业本身,并不是个人兴趣的实现,真正的意义或许就是带给更多的人快乐与对人生的反思。人与人的命运不是独立的,而是相互关联的,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就是我存在的意义,但是我相信这是命运安排的。

  李易祥是个有追求,而又对自己有要求的人。他说有追求的人,是幸福的,但关键还得看你追求的是什么,名利?金钱?地位?当问及到他自己的追求时,他说他渴望得到是精神上的补充与满足。是啊,生命的绚烂很快会退却,所有的荣辱,名利,也都会无可厚非地凝结在血液中,化为灰烬,跌入尘埃。当我面对着他的不经意,我知道那是他发自内心不加修饰的流露。

  生活中的李易祥本着善良与诚恳待人,他说他相信缘分,亲人之间,爱人之间,朋友之间,风风雨雨,聚聚合合,都在用各自的一生写这段旅程。每一个生命都有其存在的价值,而对于现在的李易祥来说,他是坦然的。正如《军人机密》中所说,“有些东西错过了也就错过了”,珍惜你现在所拥有的,善待你自己和你身边的人吧!

  对于往后的打算,李易祥说,他还会认认真真地去演戏,演能够打动自己,打动观众的好戏。当问到他最想演什么类型的戏时,他轻轻地微笑,说,“演情感戏,或者像《无间道》那样有着丰富内心活动的戏,最好还和像张黎那样的好导演合作”。谈到这次与张黎的合作,李易祥表现出了少有的兴奋,他说张黎改变了他的创作观,导演和演员的创作交流其实就人生经验的交流,在创作中,他从张黎那学到了很多,他很珍惜这样亦师亦友的有缘人。吴麒/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军人机密》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