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赵本山《马大帅》专题 >正文

《马大帅》为“玉芬”度身改戏 两版大不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4:41 新浪娱乐
《马大帅》为“玉芬”度身改戏两版大不同(图)

图为“玉芬”王雅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赵本山“忽悠忽悠”的脚步声中,《马大帅2》的播出也接近尾声,从创央视8套今年最高收视率到观众质疑续集是否有看点,再到惹得观众热泪盈眶——《马大帅2》一直都备受媒体关注,观众也是憋足了劲头,每天准时收看。当然,不可置疑的是,能赢得每天4000万的观众倾心关注,已经是相当成功了。在此期间,关于该剧的报道也是纷纷出现,褒贬各有所持,而“玉芬”一角形象的再度塑造也成为大家争论的焦点。

  作为歌手的艾敬“歌优择演”,大家对她是否能真正达到角色的需要不免持观望态度。事实上,早在《马大帅》中的“玉芬”一角最初人选就是出身东北的艾敬,根据原创,“玉芬”是一个满口东北腔的地道东北人,可由于档期原因,艾敬与《马大帅》无缘错过。王雅捷就是在这个时候被正式列入“玉芬”候选人的队伍的,不俗的演技,讨喜的外形都让这个虽然不会说东北话的年轻演员终于加盟了“马氏”家族,而赵本山为表诚意也特意为王雅捷重新定位“玉芬”,不仅性格更加温婉,而且将其背景改为外来打工嫂,这样既能圆雅捷口音的破绽,也更加丰富了人物。王雅捷也终于不负重望,王版“玉芬”不仅让在剧中的赵本山和范伟心有所属,更赢得了观众们的喜爱,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无独有偶,王雅捷遗憾与《马大帅2》擦肩,而面对王版“玉芬”的珠玉在前,艾敬的毅然出演无疑是“知难而上”,同时,《马大帅》的高人气以及艾敬在歌坛的不菲成绩都让观众对她有更多的期待。凭心而论,艾敬无论是从语言还是造型上都比较接近“玉芬”的原本定位,但一则是艾敬初入影坛,曾经的成绩并不能起到更多的帮助,反而带来更多的压力;二则“王氏”玉芬已经不仅先入为主,更是深入人心,王雅捷作为一名专业的演员,对人物分寸拿捏恰到好处,而善良淳朴的形象也为她加了不少分。

  《马大帅2》的热播引来网民的议论纷纷,有网评提到此次艾敬“玉芬”过于都市化,性格也未免有些刻薄,与第一部中的朴素,柔弱“玉芬”判若两人;还有观众质疑:“歌唱的好未必戏也演的好,她演戏有点不太习惯。”——但无论如何,《马大帅2》的超人气还是再一次向大家证实了“赵范热”的绝对实力。(张文)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