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电视剧版《一江春水向东流》演绎众生相(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8:04 新浪娱乐
电视剧版《一江春水向东流》演绎众生相(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电视版《一江春水向东流》自筹备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制片方面对各种传闻亦保持十分的低调。近日笔者终于几经周折揭开了本片的神秘面纱。这部电视剧弃用了时下最受追捧的偶像组合,力邀了影帝陈道明胡军,港星刘嘉玲袁咏仪等实力派明星出演。演技派的全明星阵容,使电视剧版的《一江春水向东流》在2005年最受期待的十大电视剧中名列榜首。

  这部电视版的《一》剧故事走向与经典电影《一江春水向东流》基本一致,但不同
的是电影版是一部社会谴责剧,而即将开播的电视剧则会更多地关注人物心理,让观众真切地了解薄情寡义的张忠良人性蜕变的社会内涵以及内心的挣扎。

  陈道明——吴家祺

  电视版与电影版最大的不同体现在陈道明扮演的角色上,这是一位专门加入的新角色,与张忠良并列男一号,是张忠良东家的少爷,用以和张的命运做对比,增加故事的跌宕起伏。电视剧中,陈道明饰演的吴家祺使全剧人物关系更加复杂,戏中是一个痴情人物。

  胡军——张忠良

  我们不能简单认定张忠良是好人或是坏人,他应该是个复杂的人,他独闯上海,是想给素芬安定的生活,但社会逼得他不得不违背良心,不得不急功近利。最重要的是,怎么能让这个人物的变化合理,让他可信,有分量。胡军的表演把张忠良还原成了一个人,有着梦想、也有着承诺的人,但人性与现实却把他异化成了负心汉。在电视剧中,张忠良和妻子素芬的人生命运被提前,描写了来到上海之前,两人在家乡乌镇感情上遇到的考验和磨难。后来描写他与交际花王丽珍的感情纠葛则进一步揭示了张对命运的妥协。

  刘嘉玲——王丽珍

  电视剧版中,王丽珍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坏女人,她有情感体验,在众多与之周旋的男子中,她不仅爱上了张忠良,还层层铺垫让张忠良步入所谓的上流社会,把自己的一切都毫无保留的奉献给了张忠良。但在张忠良贪婪疯狂的本性暴露之后,王丽珍再怎么温柔体贴,都无法让张忠良回头了。由于是第一次接拍内地电视剧,所以刘嘉玲对王丽珍这个角色非常重视,刘嘉玲饰演的王丽珍真可谓形神兼备。

  袁咏仪——素芬

  电视剧版的素芬,一样的凄苦、悲凉,除和张忠良的一线情牵外,还增加了和陈道明饰演的吴家祺的感情戏。素芬的悲剧在于她太孤独了,这个孤独在于她离现实生活远了,她一边守着上千年积累的中国传统封建思想,一边身处东西方文化兼容的花花世界大上海,她会有着一种隔膜的孤独,孤独会激发一个人执著的幻想力,也会杀死一个人现实的生存力。素芬正是怀抱着忠良抗战胜利后会给她和孩子更好的生活会回到她们身边的希望,才苦苦支撑一个家八年。但是在当时现实残酷的上海,单纯的她并没有生存能力,更没有接受现实改变自身的承受力。当她得知被苦等多年的丈夫抛弃后,她唯一的出路就是弃世而去。

  电视剧版《一江春水向东流》的结局是个悲剧,悲剧本身就是一种力量,这种力量在陈道明、胡军、刘嘉玲、袁咏仪这个实力派阵容的演绎下更加震撼了我们,让我们窒息。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一江春水向东流》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