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高峡出平湖》导演酷似李保田 遭追星哭笑不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0:15 新浪娱乐
《高峡出平湖》导演酷似李保田遭追星哭笑不得

导演傅靖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因为长相酷似大明星李保田,导演阿傅(傅靖生)走到哪里都会“惹麻烦”,招来不少铁杆影迷。最近,正在湖北宜昌三峡外景地为央视大戏《高峡出平湖》采景的阿傅就再次引发了一股“追星潮”,让他哭笑不得。

  拥有《大栅栏》、《来来往往》、《生活秀》、《黑枪》、《说好不分手》等一系列辉煌战绩的阿傅,此番是作为央视大戏《高峡出平湖》导演前往湖北宜昌三峡外景地采景
的。据该剧制片人陈伦介绍,阿傅是一位非常敬业的导演,一行数人下车伊始,简单用过午餐就驱车数十公里奔赴车溪景区采景,一直工作到晚上10点才返回酒店,让本想安排这些北京贵宾好好休息游玩的陈伦大为惊讶。

  不过,尽管阿傅导演轻车从简、不想给出品方增加负担,但在采景期间,他酷似李保田的相貌,还是给制片人陈伦惹来了一些不大不小的麻烦。“李保田来啦!” “李保田来啦!”走到哪里,都有人“指指戳戳”,胆大的更是围上来搭讪,甚至索要签名。最要命的是,为了吃透三峡的风土人情,导演一行在出品人何静的帮助下,邀约了多位土生土长的原生态歌手录音,由于“李保田”的存在,录音时往往多了许多围观者,以至于干扰了剧组的录音计划。制片人陈伦磨破了嘴皮子,才最终让景点的其他游客相信,这个胡子拉碴的可爱老头并不是李保田。

  对于这种礼遇,阿傅导演抱以平和的一笑,显然已经见惯不惊了:“我都习惯了,经常有人问我是不是李保田,还有人建议我参加李保田的模仿秀。人家让我签名,我说不敢不敢,我不是李保田。”

  据陈伦介绍,阿傅为人十分低调,谦逊而内敛,从不张扬,整个儿一个谦谦君子。事实上,尽管名气比不上演员李保田,但是在影视圈和绘画圈,阿傅也称得上是一等一的高手。身兼摄影家、画家、导演、编剧的他,曾游历法国多年,拿过法国蒙伯利埃中国电影节金熊猫影片奖、黑骏马奖等众多国内外大奖。他推出的《大栅栏》、《来来往往》、《生活秀》、《黑枪》、《说好不分手》等作品,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佳作。

  据悉,采景完毕后,阿傅马上进入了创作状态,集中笔力修改剧本,关进房间闭门不出,估计暂时可以避免惹来李保田的追星族了。 邓鲁平/文并图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