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派格太合环球传媒专题 >正文

《环球影视》“非常纪念陈逸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12:15 新浪娱乐

  2005年4月10日,59岁的陈逸飞先生因病医治无效,在上海华山医院逝世。派格太合旗下《环球影视》将在4月15日制作特别节目怀念陈先生。

  陈逸飞生前有很多炫目的头衔:画家、服装设计师、电影导演;不过他还是最喜欢称自己为“视觉艺术工作者”。

  陈逸飞生前涉猎广泛:出版杂志、成立模特公司、建筑设计,不过他还是最钟情于电影艺术,从画布迈向大银幕一直是他的理想。陈逸飞执导,梁家辉主演的电影《人约黄昏》入选戛纳电影节特别推荐单元。而尚在拍摄中的电影《理发师》则成了陈逸飞永远的遗憾。

  电影《理发师》对陈逸飞来说是他最费心血的一件艺术品,陈逸飞也在这件作品上耗尽了他所有的精力。面对选角问题,停排两年,经费问题等风波,陈逸飞还是一直坚持要把《理发师》完成,现在这部电影终于步入正轨,陈逸飞却被拖垮了,他把自己生命的最后一刻留给了电影艺术。现在电影投资方决定由黄建新导演接替拍摄工作,一定要把这部电影完成,对于陈逸飞来说,这或许是最大的安慰。

  陈逸飞是个热爱生活的人,没想到自己却生活击倒。被在他看来,忘我的追求自己的理想是热爱生活最好的体现,哪怕这追逐理想的道路上充满疲惫。

  “我有一双画家的眼睛,我怀着孩子一般的好奇心去窥视生活中所有美的东西”。陈逸飞的这句话应该是对他自己最好的评价。

  4月15日北京电视台2套《环球影视》21:40分“非常纪念:陈逸飞”。文-派格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派格太合《环球影视》栏目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生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