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军人机密》刚刚开播四集 观众质疑三处硬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08  北京晨报
《军人机密》刚刚开播四集观众质疑三处硬伤


  -硬伤一:

  刘蓓不懂军人素养

  刘先生(一位曾经有过保密军人经历的老同志):机要员楚风屏连最基本的军人素养都不具备,军人就是应该服从命令。可她还敢问上级领导“明天干吗”,这种问题和她机要员的身份就不相符。而且还有一场戏,她在党委会上屡次强要发言,而她的丈夫姜佑生旅长正在主持会议,姜屡次制止刘蓓未果,这都是不正常的。也许有的观众认为这样才有冲突,才好看,但如果在非常状态下刘蓓真的这样,至少是当场被轰出去关上几天禁闭,结果她什么事也没有。这都是让人不能容忍的破绽。

  -质疑二:

  编剧不懂组织工作

  杨先生:故事首先讲1947年的时候,上级密电姜佑生,他好友的妻子杨怡曾在白区工作时被捕叛变。这样的变节行为绝对不可能发生,因为共产党的组织工作是非常严密的,如果要是过了这么多年才发现杨怡在被捕时曾经在蒋介石的拥戴书上签过字,太荒唐了!我妈妈是一名医护人员,她曾经在皖南事变时被俘虏,回来后接受了半年多的审查。机要员这么重要的岗位,又曾做过俘虏,那肯定要反反复复地审查核实。要是像剧中的表现,共产党打江山岂不成儿戏?

  -质疑三:

  道具不懂我军装备

  李先生:明明是解放战争的故事,桌子上却摆放着20世纪70年代才有的2瓦电台,这但凡是有过当兵经历的人都一眼就能看出来,是穿帮!还有军服、帽徽,尤其是使用枪支的错误不一而足。此外,解放军扣动扳机的动作非常之笨拙,不像训练有素的正规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