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张晨光炮轰琼瑶剧 直言对演过的角色感到恶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10:45 东方早报
张晨光炮轰琼瑶剧直言对演过的角色感到恶心

张晨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反映清朝词人纳兰容若情感历程的40集电视剧《烟花三月》将于本月18日起在东方电影频道播出。该剧首次将纳兰容若极富戏剧色彩的一生搬上荧屏,陈浩民扮演纳兰容若一角,张晨光、郝蕾、高圆圆、归亚蕾、杜雨露等加盟演出。昨天,记者采访了由琼瑶剧小生转型至大将军的张晨光,他却不太愿意再说起让他成名的琼瑶剧,现在再看自己扮演的那些琼瑶剧角色竟会让张晨光觉得恶心,采访时他还炮轰台湾的偶像剧是“木头剧”。

  《烟花三月》讲述清朝康熙年间,纳兰容若与顺治帝陪陵的妃子孔四贞以及罪臣之女沈宛之间的爱恨情仇。值得一提的是,曾创作过歌曲《霸王别姬》、《暗香》的著名词作家陈涛也是本剧的编剧之一,《烟花三月》由此成为他的第一部电视剧作品。

  张晨光在剧中扮演一个镇守广西的大将军,这个角色和他最为观众熟知的在琼瑶剧中的小生形象反差很大。张晨光也说这是他第一次演戏时留起了胡子,完全不似以前荧屏上的柔情似水,而是“铁面”出击。张晨光表示自己的年纪已经不是小生了,“到哪个年纪就应该到哪个位置”。一直沉浮于台湾影视界的张晨光也经历了近年来台湾偶像剧“势力”的庞大,但是张晨光没有把这点放在心上:“我看偶像剧就是木头剧,那些小男生小女生不会演戏,戏剧终究要看传统的表演。”

  在慢慢脱离琼瑶剧的同时,张晨光和很多港台演员一样,慢慢把演艺事业的重心转到了内地。但是说起当初让他走进观众心里的琼瑶言情剧,张晨光却一副不堪回首的样子:“再回头看以前演过的琼瑶剧,就会反问自己当初怎么会演那种戏,有很恶心的感觉。”在台湾拿过电视界最高荣誉金钟奖最佳男主角的张晨光自称在内地还是新人,自己在内地的发展还没有到可以挑角色的阶段,只能碰到什么就演什么,他感叹这便是做演员的“可悲”之处。 早报记者涂一慧/文 秦凡图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