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丁子峻偶像加实力 《爱比恨多一点》完美收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20:22 新浪娱乐
丁子峻偶像加实力《爱比恨多一点》完美收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丁子峻偶像加实力《爱比恨多一点》完美收场

  24集都市青春剧《爱比恨多一点》,近日于央视8套满美收场:为了爱,海宁(丁子峻)不顾一切向婴子(李小璐)奔去……

  作为男主角,丁子峻虽然因为新剧《雪域迷城》的紧张拍摄,而不可能每天守在电视机前,完整地看一遍自己的“国语同期声”处女作,但他时不时向好友打听:“喜欢么?我的国语说得怎样?”

  因为心爱的长发,他不得不忍受在炎炎的夏日“焐痱子”;因为同期声,他不得不硬着头皮上阵……

  《还比恨多一点》,让丁子峻爱恨交加。

  考验一

  长发飘飘夏日难熬

  戏中,丁子峻长发翩翩的形象,时尚又不失儒雅,再配以简洁的服装。很多观众初一看,误以为:“是不是韩国明星啊?”再定睛细看,原来是我们熟悉的子峻。

  从不盲目追赶潮流的丁子峻,出道至今,保留着齐耳的发型,并且时常在细节上稍做调整,虽然基本造型不变,却能让人感觉到常换常新的效果。

  在《爱比恨多一点》中,他的长发造型,彻底颠覆了人们对商场中弄潮儿的刻板印象:大分头油光可鉴、西装皮鞋从不离身……取而代之的是丁子峻湖蓝色的V领针织衫,橙蓝斜纹衬衫……皆为今夏的潮流色。

  但是,为了这头倜傥的长发,丁子峻饱受了酷热的煎熬。

  该片拍摄时,正值炎夏。即便是在西湖边取景,也仿佛是在锅炉边炼钢。遮阳伞、迷你风扇、冰水,这“防暑三宝”,也不能吹散滚滚而来的热气。一头长发披在肩上焐痱子,头一动就好像有一把刷子在肩上飞舞,丁子峻恨不得把头发剪掉。但是导演一句:“长发好!”又让他难以下手。

  没办法,他只好在拍戏的时候,放慢动作,好似机器人一般,一下戏,赶紧把头发绑起来。

  考验二

  同期录音爱恨国语

  《爱比恨多一点》的剧情,婉转曲折,像极了眼下大热的“催泪弹”韩剧,尤其是丁子峻的表演,真挚、投入,独特的贵族气质,和裴永俊有得一拼,同时也征服了无数的观众。丁子峻对于这次的表现,颇为满意:“毕竟,第一次能够用国语亲自上阵,对我而言,是很大的挑战。”

  第一次以“真声音”示人,开拍前,丁子峻每天都手握剧本,忙于注音;拍摄现场,他不仅虚心向李小璐请教,更独创了“丁式国语训练法”,用录音机录下台词,随时温故知新;播出后,他紧张地收集各方对其说国语的反应,在得到肯定之后,才松了一口气。尤其是被央视专家赞誉,丁子峻也为日后的国语同期声演出树立了信心。

  至于和韩星比较一说,他笑言自己:“还是先演好中国人,说好普通话!”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爱比恨多一点》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