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太祖秘史》专题 >正文

《太祖秘史》将登陆央视 尤小刚一拍戏就忘老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33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从《孝庄秘史》大热荧屏到《皇太子秘史》差强人意,导演尤小刚誓将“秘史”系列进行到底。昨天,带着秘史系列之三《太祖秘史》及部分剧中演员,尤小刚回到家乡南京和观众亲密接触,举行了一场观众见面会。在主持人撒贝宁和刘芳菲的“三堂会审”式的逼问之下,尤小刚夫妇虽然直夸对方是“好演员”和“优秀的导演”,但邬倩倩还是不忘抱怨,尤小刚一到片场就忘了她是他夫人。

  尤小刚、邬倩倩戏外夫妇片场各顾各

  当主持人撒贝宁介绍尤小刚夫妇时,台下的观众发出一阵惊呼声,原来很多人都不知道邬倩倩就是尤小刚的夫人,撒贝宁一边笑说不小心揭了“尤小刚秘史”,尤导一边在旁打趣:“(观众不关心八卦)这是好事,说明社会进步了。”不过说起对夫人在戏里的表现(撒贝宁语:除去家中谁是领导地位等因素不说),尤导只用了几个字:“邬倩倩是个好演员。”台下大笑,轮到邬倩倩评价老公了,在规定她不许用“好导演”几个字蒙混过关的前提下,邬倩倩思考了几秒脱口而出:“他是个非常优秀的导演。”台下又是一阵笑声。不过邬倩倩还是“揭发”,尤导一到现场就忘了她是他夫人,一视同仁不说,有时候还会更严厉:“其实我演其他导演的戏更轻松,在片场待遇还更好。”邬倩倩到了片场就成了单纯的演员,“他也不用我照顾。”“我们俩作息表都经常不一样,不用她照顾。”尤导也在一旁解释:“到了片场就是工作状态,要其他状态就拍不好戏了。”

  邬倩倩、马景涛戏内夫妻片场常“拥抱”

  说起正牌老公尤小刚就有不少怨言,但提到戏里丈夫马景涛,邬倩倩就赞不绝口了:“他是个很不错的演员,我们从《孝庄秘史》开始演过母子、叔嫂,现在演夫妻,因为生活里是很好的朋友,所以很有默契,拿到剧本感觉就有了。”说起当时演戏的事情,邬倩倩异常激动:“那时候我们经常演完就很兴奋,说又演了场很过瘾的好戏,马景涛就会很激动地把我抱起来。”“对对对,有时候还举起来,他一激动还会抱我。”尤小刚看着马景涛的热情丝毫醋意也没有:“那说明关系融洽呀,跟你们说,那时候邬倩倩过生日,我们说赶戏呢,别过了,结果那天吃午饭,马景涛准备了蛋糕,而且现在我过生日,不管在哪他都会飞过来看我。”以前马景涛的演戏风格颇受非议,尤小刚则成功让他的表演到了另一个层次:“以前他的表演极不受重视,但我们合作很成功,因为他很相信我,所以我说什么他会改,开始的时候他有些过,我和他谈了很久,自那以后,他的表演可以用精彩来形容。”

  金巧巧道歉卖乖避谈宋祖德

  昨天早上9:40,《太祖秘史》的演员和导演都已落座,惟独金巧巧迟到。一个小时后,头发染得五颜六色、身着粉红色休闲装的金巧巧风尘仆仆出现在大家面前。

  一进门,金巧巧就不停地鞠躬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来晚了。”她一坐下来就嘴甜地问导演好。被问及在戏里有没有跳舞的片断,她一脸遗憾说没有,马上转脸看着尤导:“导演说了下次给我这个机会。”撒贝宁在一旁“捣浆糊”:“在什么戏里跳?”“在尤导的秘史里跳舞吧。”金巧巧此言一出,邬倩倩在一旁张大嘴笑个不停。金巧巧继续卖乖:“要说尤导演呢,我夸太多会觉得是当众拍马屁,不过我觉得这个角色是给我施展演技最多的一个。”

  炒作大王宋祖德曾大骂金巧巧是虚伪的人,炒作成性的人,一手炮制“吴启华嫖妓事件“的人。对于这样的评价,金巧巧没有太多反应,只是轻描淡写地说:“这个人很无聊,我们不要谈这个人好吧。”不久,金巧巧会来南京拍摄《爱情从天而降》。

  作者:李晓婕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太祖秘史》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