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几度夕阳红》重拍 黎明暂时难与刘雪华合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5:44 法制晚报
《几度夕阳红》重拍黎明暂时难与刘雪华合作

刘雪华(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几度夕阳红》重拍黎明暂时难与刘雪华合作
黎明有望扮演何慕天(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 尹兆熊)看着金庸的武侠小说被不断修改,金庸武侠剧被不断重拍,言情大师琼瑶也按捺不住了!昨天,琼瑶的儿媳何秀琼女士在上海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琼瑶虽然不想修改自己的小说,但正在找写手打造《几度夕阳红》的新剧本,有望于今年重拍这部经典电视剧。

  记者(以下简称“记”):琼瑶目前的工作重心是什么?

  何秀琼(以下简称“何”):琼瑶目前正忙于找人将她的小说《几度夕阳红》创作成新剧本,重新拍成电视剧。由于《几度夕阳红》讲述的是发生在重庆的故事,作为琼瑶设在内地的影视公司的总经理,我刚从四川选外景回来。

  记:为何要重拍《几度夕阳红》?

  何:第一,金庸的武侠名著已经被拍成内地版,拍一部火一部,金庸在这时又重新修改自己的原著,刚改好的《鹿鼎记》还要再被拍成电视剧,这样的动作让琼瑶也有所动心。

  第二,虽然20年前的电视剧《几度夕阳红》引起了很大的轰动,但是,当时的拍摄技术相对落后,不仅外景略显突兀,一些台词也比较冗长,琼瑶很希望通过重拍,将《几度夕阳红》做成经典。

  记:重拍《几度夕阳红》的难度在哪里?

  何:首先是剧本,重拍的《几度夕阳红》如果在情节上与老版完全相同,也没有意义。所以,琼瑶已经到湖南电视台等部门找编剧,希望让他们把原著进行改编,但改编的人选还没确定。

  其次是演员,琼瑶很想再找刘雪华出演当年的李梦竹,但由于年龄的问题,刘雪华恐怕只能演老年李梦竹,青年版的扮演者还没有着落。顶替秦汉扮演何慕天的最佳人选是黎明,不过黎明现在片约很多,暂时很难抽身。

  记:重拍《几度夕阳红》的计划不会因此搁浅吧?

  何:绝对不会,我们正在努力找合适的剧本与人选。拍完《几度夕阳红》,琼瑶还要再拍《庭院深深》。

  相关链接

  《几度夕阳红》

  曾红极一时

  1985年,由刘雪华、秦汉主演的以抗战与台湾早期为背景的《几度夕阳红》播出后,使“言情戏”一下子走进了观众心里,真正达到了“万人空巷”的效果。《几度夕阳红》的成功,不仅使一些电视台直接改编了琼瑶的作品,如《我是一片云》、《在水一方》,还使以琼瑶言情剧为代表的台湾电视剧大批进入内地,并获得极高收视。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