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尤小刚:电视剧不是教科书 要搅浑水大煽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19日09:52 北京晨报
尤小刚:电视剧不是教科书要搅浑水大煽情(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46集电视连续剧《太祖秘史》将于4月23日在央视八套播出,这也是尤小刚的“秘史”系列首次登陆央视。在《太祖秘史》播出之前,尤小刚特别强调,电视剧不是历史教科书。

  央视这次对于《太祖秘史》采取了和以往完全不同的态度,尤小刚向记者介绍:“在去年央视举办的电视剧产业论坛上,文艺中心和影视部的领导都找到我,说剧本看了,非常好。后来没有看片子,直接就买了,一集58万。”

  据记者了解,《太祖秘史》的投资为2100万,按58万一集的价格计算,投资方已经有500多万可赚,但尤小刚还是略有遗憾,“央视的钱要播完才能拿到。原来我准备音像制品按16万一集卖,结果后来盗版出来了,只好6万一集卖了,损失了400多万。”

  在《太祖秘史》之后,尤小刚还要拍摄《康熙秘史》和《嘉庆秘史》,继续自己的“秘史系列”。对此,尤小刚表示:“电视剧不能当教科书来看,不需要有太重的负担,只是让老百姓觉得好看。像《太祖秘史》就是反映努尔哈赤和5个女人之间的故事。评论历史不是文艺作品的强项,很多问题历史学家都没有结论,你电视剧给一个结论,不是自己找麻烦吗?所以电视剧就是连台本剧、章回小说、古书评话,而不是中国通史。其实好的电视剧就是9个字:'惊堂木、搅浑水、大煽情'。剧情惊险刺激,就是惊堂之木;人物关系复杂,像把水搅浑;故事感人,让观众一会儿哭一会儿笑,就是大煽情。”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太祖秘史》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