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丁勇岱摔面发脾气 伍宇娟“跟踪”惹狗追(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4:07 新浪娱乐
丁勇岱摔面发脾气伍宇娟“跟踪”惹狗追(图)

图为《陪读》剧照 韦家宏与赵红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国内第一部全面反映“家长陪读”现象的电视剧《陪读》正在热拍中。昨日,剧组移师武汉戈甲营社区,朴质的氛围使这里被剧组选中成为“陪读村”和“陪读大院”的外景地,剧中大量的故事情节都在此展开。早前听说,剧组人员每天加班加点的辛苦赶工,但笔者在现场并没有听见丝毫的抱怨声,而是笑声连连,爆笑不断。

  丁勇岱摔面发脾气

  因《冬至》、《末路》而广受关注的实力演员丁勇岱在生活中有点鬼马,他边嚼着口香糖,边哼时下的流行歌曲“栀子花开啊开,栀子花开啊开”,尔后又不停地同其他工作人员开着玩笑,但一轮到上场,他就会收起自己乐天的一面,全身心投入角色,变成“老好人”韦家宏。昨天在片场,我们有幸观赏到了他的“双面”形象。

  陪读大院里,“韦家宏”身穿黑色毛衣,蓝色牛仔裤,手臂上戴起了袖套,脚边放了一大脚盆的脏衣服,俨然一副“居家男人”的派头。这场戏,韦家宏因为与妻子赵红英(伍宇娟饰)闹别扭,只得吃泡面充饥,并清洗着家里的脏衣服。院里的其他妇女看到家宏的可怜样,纷纷为他打抱不平,狠狠数落了红英一通。邻居对妻子的指责让韦家宏深感不满,愤然把手里的泡面朝地上一摔,顿时面条呈“天女散花”状四处散落,家宏怒所冲冲的离去。演这场戏时,全场有些愣了,只有张祥林导演盯着监视器偷笑。原来,摔面这个动作是丁勇岱临时设计的,跟剧本有些不同。丁勇岱出画后,看见了旁边的伍宇娟,这时他又原形毕露地耍起贫嘴:“你说,她们那么污蔑你,我也受不了啊,索性连面也不吃了,摔了吧!” 伍宇娟哈哈大笑起来,周边的工作人员也忍俊不禁。

  笔者向丁勇岱询问,是不是想一次通过,索性把道具也给扔掉了,他马上摇头,“不是,不是,我只是想要‘家宏’这个人物多点侧面,一部戏不能光是喜剧,或是悲剧,应该适当调节一下,偶尔加点这种举动,使剧情生动起来。我觉得摔面能体现家宏的男人本色,虽然他是个相当温和的男人。”

  伍宇娟“跟踪”惹狗追

  把伍宇娟归为“实力派”,应该没有多少人反对,因为她总能通过惟妙惟肖的表演,引人入戏。《陪读》剧里正是她富有感染性的演绎,倾其所能的使“红英”形象饱满,个性突出,有血有肉。

  夜间的陪读村,灯具架起,在灯光的笼罩中,外景地宛若有些重庆的味道:层层的阶梯,狭小的过道,起伏的弯道。这场戏拍摄的是赵红英秘密跟踪丈夫韦家宏。瞧,为防家宏察觉到自己的偷窥行径,红英躲在柱子后面探头探脑,而后又蹑手蹑脚的紧跟几步。因为伍宇娟是踮着脚前进的,所以重心有些不稳,总有随时跌倒的架势,这种滑稽的举动平添了几分搞笑色彩,围观的居民看到伍宇娟这个样子都捂着嘴巴,生怕自己控制不住,笑出声来。突然,传来一阵狗吠,然后夹杂着伍宇娟的呼声,“啊,啊,狗追我啦!”工作人员连忙赶过去,将狗驱赶开了。原来,伍宇娟躲躲闪闪的样子,让狗误以为是“贼来了”,所以它想咬住这个“女贼”,于是紧追不舍。张导笑着说,“丁勇岱走的时候挺好,偏偏轮到她就…哈哈,演得还真是逼真啊,连狗也不放过她!”

  一个约五岁的小女孩连续几晚都守在外景地,她会静静地在一旁观看,不许周围小朋友喧闹,“你们不要做声,我要看‘火鸡’阿姨演戏,她好好玩啊!”看,伍宇娟鲜明形象不仅深入人心,超强演技还吸收了一个小粉丝。 方琛/文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陪读》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