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平阳公主”姚采颖《红拂女》里收获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1:55 新浪娱乐
“平阳公主”姚采颖《红拂女》里收获多(图)

图为姚采颖在《红拂女》中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名模姚采颖到涿州拍《风尘三侠之红拂女》已经一个月了,在台湾过惯走秀、拍广告及出席活动的忙碌生活,第一次到异乡,专注做一件工作,这样有计划的学习,配合拍片进度的规律生活,让采颖有了截然不同的人生新感受。

  采颖说:“到涿州拍戏这一个月来,我感受到进入演艺圈后少有的学习快乐,不管是马术、武打功夫或是观摩前辈们的演技等,都让我有很充实的感觉。在这里我能够静心观
察周遭的每一个人,用心体会每一件发生在身边的事情,一个夕阳、一阵凉风,这些平凡的幸福是自己过去从未驻足感受的。为此,我还特地把自己看到的、听到的人事物通通写下来,并以自拍照的方式拍照存证喔!留下这段生活的点滴。老实说,我真的很喜欢在涿州拍戏的日子,虽然生活上有一点不方便,却是人生的另一种学习。”

  采颖坦言,第一次拍戏她的心里压力非常大,除了同剧的演员都是经验老到的前辈外,求好心切的个性以及不想让支持她的北京东王文化公司失望才是她压力的最大来源。因此她都会找空档勤读剧本练习演技,抱着剧本入睡,这也让原本就浅眠的她不易入睡,就算好不容易睡着了还是不断做恶梦。姚采颖不好意思的笑说:“我常梦到自己睡过头、忘词,走位时更是荒腔走板,屁股对镜头,最后不是落得被导演大骂猪头,就是同剧演员的一阵奚落,最气的就是,平常与自己手牵手逛超市的助理,在梦里还落井下石、冷眼旁观,吓得我常常从恶梦中惊醒。”

  梦境与现实总是相反。采颖的担心与用心,反映在演出上却是监制及导演的连声夸赞,监制王子鸣表示:“采颖的表现远比原先的预期好很多,是一个很有慧根的演员。不仅骑马、武打的戏样样自己来,更是完全融入角色,自然的演技与眼神,活像是平阳公主的翻版,完全不像第一次拍戏的新人,我跟导演都很看好她在戏剧上的潜力。”

  平常穿惯各式漂亮时尚的装扮,姚采颖到了《风尘三侠之红拂女》中饰演平阳公主,还是有一堆的漂亮戏服可以换穿,羡煞多位同剧的演员。不过,这位最爱脚蹬高跟鞋、穿着迷你裙的名模还是稍稍抱憾不能秀长腿。她说,28日要去参加马谛氏在北京举办的时尚之夜,张学友也会到场。好不容易可以有机会展现美妙身材,拍戏方便的球鞋却无法和高雅的礼服搭配,急得她像热锅上的蚂蚁,紧急召唤台湾后援部队赶紧把她最高、最优雅的高跟鞋寄来,好让她在时尚宴会上可以大秀名模风采。

  拍戏、穿着之外,河北的饮食也是姚采颖生活的新感受,姚采颖说:“涿州当地的饮食习惯跟台湾很不一样,他们酷爱小黄瓜的程度令我咋舌,几乎每一餐都有小黄瓜,源源不绝的!加上当地人什么肉都吃,兔肉、狗肉、…什么肉都可以上餐桌,害我现在只要一看到小黄瓜和来路不明的肉品就发昏!”张文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