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用反面角色磨练演技 王海珍迷上另类角色(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5:04 新浪娱乐
用反面角色磨练演技王海珍迷上另类角色(附图)

王海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一向以清新亮丽、柔弱纯情形象出现的王海珍在近期播出的电视连续剧《女才男貌》中却扮演了一个颇有心机的反面角色。这也是王海珍在荧屏上第一次出演反面角色,王海珍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一开始接手这个角色的时候其实还很不适应,不过最终这个角色不但磨练了自己的演技,而且让自己对于另类角色产生了兴趣。

  虽然在《女才男貌》中扮演的是模特,但王海珍告诉记者这次扮演的是一个被爱情
冲昏了头的反面角色,和她本人根本就不象。由于是第一次接触反面角色,再加上角色的个性与自己反差很大,因此一开始她甚至并不想接手这一角色:“我用了整整一个晚上来看剧本,一直看到凌晨6:00才看完。第一个印象就是觉得这个角色实在坏得让人有些恐怖,让我觉得接受不了,更不要说去演了。后来我和导演聊天的时候把这个想法也讲给了导演听,结果导演告诉我其实每个人不会天生是坏人,而我要做的就是要把为什么会变得这么坏的那一面表现出来。于是我又把剧本重新看了一遍,觉得心里有了底,这才答应接手这个角色。”

  有了心理上的准备,但王海珍承认一开始的确挺难的,“因为不想要表演得很表面化,所以就一直想要从心理上更接近这个人物一些。记得第一场戏拍的时候感觉就不是特别好,因为我本人是很柔的那种,但结果第一场戏就要表现那种撒泼的感觉。一场戏拍完我主动向导演要求再来一遍,因为感觉总是差一点。好在后来的拍摄过程中导演不断和我沟通、磨合,渐渐地也抓住了人物的那种感觉。”王海珍笑着告诉记者,可能是由于入戏太深,自己拍到最后甚至开始同情起这个反面角色来:“这个人物其实内心有很多层次,是个很丰满的角色。我不想表现那种很表面的东西,结果到后来甚至开始同情这个角色,其实这个角色也是很可怜的,为了自己爱的人才做出了许多坏事。有了这样的认识,在演绎的时候我自然而然地就呈现出许多意想之外的东西。”

  第一次接触反面角色,王海珍表示自己并不排斥反面角色,只要角色坏得有道理有根据就是一个好的角色。所以在她看来没有什么小角色,只有小演员。而这次的反面角色则对她的演技是一次很大的磨练。加上去年在《摇摆女郎》中扮演的男人婆,王海珍笑着表示自己迷上了另类角色:“去年真的是个丰收年,除了在《女才男貌》中出演反面角色之外又在《摇摆女郎》中演了一个中性的角色。这两个角色可以说和我本人都不靠边,但却一下子把我的戏路给打开了。以前可能还会对一些另类的角色感觉无法去把握,但现在觉得什么都可以去表现了。而且这种另类的角色不仅磨练了我的演技,而且对我的人生也是一种丰富,让我有机会去体验其它的人生状态。”王海珍最后透露,其实她现在非常想参与现代武侠电影的拍摄,特别是象《夕阳天使》那样的影片,不仅打得很过瘾,而且一举一动都相当酷。(吴轶凡)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女才男貌》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