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观众质疑“民工”过于时尚 不时尚就不真实(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9: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观众质疑“民工”过于时尚不时尚就不真实(图)

《民工》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 继《激情燃烧的岁月》之后,制片人张纪中、导演康洪雷、编剧陈枰再度联手打造的20集电视剧《民工》昨晚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播出。不过,该剧一开播就有观众惊叹:剧中的民工显得特别时尚,头发染得格外灿烂。昨日,该剧编剧陈枰表示,其实自己之前对民工了解比较少,他们在创作时就去乡下体验过生活,《民工》就是他们眼中民工的真实状态。

  编剧下乡体验时尚“民工”

  20集电视剧《民工》讲述了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父子两代进城打工的故事,表现了民工这一群体的生活状况、情感世界、奋斗历程和美好向往。但有不少观众质疑剧中的民工很时尚,对此编剧陈枰表示,其实他们在创作时去乡下体验农民生活,就惊奇地发现现在农民也上网聊天,甚至还染得格外灿烂的头发,“这是我们根本不了解的,其实现在的农民和城里人已经区别不大了。所以在创作剧本时,我才大胆塑造了几位时尚的民工。”

  演员下乡追求形象真实

  《民工》一剧中,演员几乎都不出名,对此导演康洪雷表示,这并不会影响民工形象的真实性。“我不赞成在《民工》中邀请明星来扮演民工,我追求的风格是尽量贴近生活。”他还透露,为了让演员演出民工的感觉,他们在拍摄前还专门让所有演员到农村和农民一起下地锄草,亲身体验当农民的感觉,“我对演员的要求是,当他们和真正在城市打工的农民兄弟站在一起时,应该看不出谁是演员。”

  风格与《外来妹》不同

  《民工》的开播也让人联想到当年红极一时的《外来妹》。不过,导演康洪雷表示,《民工》的故事和风格与《外来妹》完全不同,《外来妹》是讲述农民进城打工发财致富的故事,而《民工》则侧重表现民工的情感生活。“《民工》的故事情节并非都是农民进城打工后的遭遇,其中农民在家乡部分的情感生活也占了很大比重,剧中农村和城市戏大概各占一半。”编剧陈枰说,《民工》这部电视剧反映的不是社会给民工多大的压力,而是作为一个最基层的人的情感问题。

  链接

  电视剧《外来妹》是导演成浩的成名作。该剧主要描述六个从穷山沟赵家坳到广东打工的女性的命运。剧中的女主人公赵小云从一个普通的打工妹成长为一个乡镇企业的负责人,实现了自己人生的飞跃。该剧因为触及当时新鲜的打工生活,捧红了陈小艺等明星。彭志强/文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