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塑造姚木兰各有不同 赵雅芝:不要给赵薇压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10:08 信息时报
塑造姚木兰各有不同赵雅芝:不要给赵薇压力

赵雅芝对参演的电视剧《杨门虎将》信心十足。萧嘉宁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记者 周昭)久未露面的赵雅芝昨日在广州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起刚刚完成重拍的电视剧《京华烟云》时表示:“大家风格不同,希望大家不要拿我们来做对比,不要给赵薇太大的压力。”

  反口否认赵薇太现代

  在《京华烟云》刚传出重拍消息的时候,记者曾采访赵雅芝,问她觉得新生代演员中谁比较适合演她的角色。她想了一下,摇头:“新生代的女演员么?赵薇吧。但她会不会太现代?”没想到重拍的《京华烟云》最后果然选定了赵薇。昨日在广州出席一个有关母亲节的公益活动时,再次被问起重拍版《京华烟云》,赵雅芝就表示:“重拍对演员来说压力是很大的。赵薇是个有经验的演员,我对她有信心。希望观众在看电视的时候不要拿我们来做对比。”对于赵薇是否太现代,与赵雅芝当年塑造的“姚木兰”的古典风味相去太远?赵雅芝就改口说:“应该不会呀。”

  复出拍戏之后接下的内地第一部大制作剧集《杨门虎将》早前在香港亚洲电视播出时收视惨淡,但在广东珠江频道播出时却是收视火红。对此,赵雅芝就说:“大家都知道,在香港观众有一个收视惯性。看惯了一个台就不习惯调台。”言下之意,原因在于播出平台而非剧集的问题。

  暂时放弃《家·春·秋》

  早前传闻赵雅芝有意参与幕后工作,准备亲自制作一部剧集《家·春·秋》,但两年过去了,这部剧集仍然是只闻雷声不见雨。是因为目前工作属于玩票性质影响了事情的进度还是其他的原因呢?赵雅芝表示说原因不在她自己身上:“当时是希望能够学习到更多的幕后知识,算是一个新的挑战吧。但后面由于很多原因,一直未能开拍。现在看来只好暂时放弃了。”

  眼见谢霆锋陈冠希房祖名等一批明星子女加盟演艺圈,不知赵雅芝有没有心动,要让自己的两个儿子进军娱乐圈呢?“只要他们有兴趣,我都会支持。不过要先等他们念完书才会考虑这一点。”

  由于昨日来广州参加的是关于“母亲节”的公益活动,赵雅芝就向现场观众呼吁:“爱母亲主要是一份心意。我小的时候家里没有钱,于是自己画画送给妈妈,就像很多年以后我的儿子送给我的一样。所以,对于妈妈最重要的是让她们“静心、省心”。母亲节的礼物也不一定要贵重,符合她们的需要就好。”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赵雅芝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