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小香玉:我和奶奶常香玉不得不说的故事(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18:59 新浪娱乐
小香玉:我和奶奶常香玉不得不说的故事(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青年豫剧表演艺术家小香玉近日做客《超级访问》,节目中讲述了自己和奶奶常香玉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走进不一样的访问《超级访问》!

  李静:我想问一下跟奶奶之间有血缘关系吗?

  小香玉:没有血缘关系的,我爸爸六岁以前,我的亲奶奶就死了,之后我爷爷认识
了我奶奶,是带着我爸爸和我奶奶走到一起的。

  李静:爷爷是你的亲爷爷,奶奶不是你的亲奶奶。

  小香玉:奶奶不是亲奶奶。

  李静:怎么像《红灯记》呢,但是好多人都不知道,以为您就是常香玉的亲孙女。

  小香玉:实际上我在家里感受平时奶奶给我的爱,可能要比其她亲孙女还反而要多。

  李静:奶奶有其他的亲孙女吗?

  小香玉:有啊,十几个,为什么说我要多呢,首先是从艺术方面,我们这一代人只有我一个人做这个了,所以奶奶对我的期望对我的爱会给得更多;生活方面,正好是因为我做这个跟她在一起的时间也多,她就关照我的也比较多。比如说,经常好几个妹妹都在家里玩,我奶奶说百玲过来,我给你说点儿戏,反正人家大家一听说戏,就很正常,到一屋里一开门,锁上门,一个小冰箱把门打开,我奶奶说你坐在这儿,你看看你爱吃啥吃啥,吃完你就出去了,好,我就坐那儿吃,外头就姐姐,就找我,我姐呢,我奶奶说她还在那儿练戏呢,还没出来呢。

  李静:偏心啊。

  小香玉:一会儿我练完了,不,吃完了,一关门出来了,姐,怎么那么香啊?你练的什么呀,怎么练的一股肉味,练习练得好香,我觉得从这点上奶奶其实特伟大,自己的亲孙女反而没有说去偏她们。

  李静:是不是因为你小时候是跟爷爷奶奶一起长大的?

  小香玉:我跟我奶奶爷爷的时候我觉得是最重要的一段,好像正好是在我六岁之后,从洛阳跑到郑州,这一段时间就记忆力最强,跟奶奶跟爷爷多,包括我吃饭的胃口、性格,我和我奶奶一样的。

  戴军:可是我觉得你的性格其实是挺倔强的那种,奶奶也是吗?

  小香玉:奶奶太倔强了,奶奶是旧社会过来的,在解放以前奶奶有好几次都是拿生命去抗争,有时候我觉得我要做事也是挺玩命的。

  李静:,你觉得做人上奶奶对你影响大吗?

  小香玉:奶奶实实在在,认认真真,特别真诚、朴实,她永远都在总结,而且我觉得奶奶种置钱为身外之物,她精神实力特别健康,钱永远都可以挣的,你说多少是够,抗美援朝的时候奶奶把所有的积蓄买了一架飞机捐出去了。

  李静:大概有多少钱?

  小香玉:当时十五亿人民币,就是巡回演出,没有任何别的收入,就是靠演出,奶奶就把钱捐了。

  李静:可是我觉得换个人拿十五亿人民币肯定想就是说开银行了。

  小香玉:对,我好像没站在你这个角度这么想过,有一次领了一帮人到了军事博物馆那飞机那儿,香玉社号战斗机,我说看我们家捐的,特自豪。

  李静:跟你们没关系,我们家捐的。

  小香玉:那当然,奶奶捐的。

  李静:你那帮朋友肯定看得傻眼了。

  小香玉:傻眼,对呀

  首播:BTV-5 4月30日 20:05 重播:BTV-5 5月1日、4日、6日 15:05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