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何苗伴《傻王》闯天下 精神快乐体力透支(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13:16 新浪娱乐
何苗伴《傻王》闯天下精神快乐体力透支(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正在北京2套黄金档热播的电视连续剧《傻王闯天下》中,何苗饰演了“傻王”身边即贴心又可爱的爱儿。提到这个类似“春喜”(《戏说乾隆》中的小答应)的角色,何苗表示:当时制片方是看了她主演的《无盐女》后决定让她出演爱儿的,这让何苗很诧异,因为“金如兰”和“爱儿”这两个角色无论从感觉上、还是从人物性格上都可以说相差甚远。但何苗当时非常想挖掘一下自己是否有喜剧天赋。于是就愉快地接住了范秀明导演和江苏浪淘沙影视公司抛出来的红绣球。

  “《傻王闯天下》是我就以前来讲拍摄最辛苦的一个戏,而这种辛苦并不是因为拍摄环境条件不好,而是因为自己体力上的绝对透支。”何苗说:“我们‘闯天下’后,郭晋安、阿宝(曾宝仪)、赵亮、刘虎和我基本上戏都牢牢栓在一起,不同与有的戏A、B组演员可以分开拍摄,我们赶A、B组基本上是没有空闲休息的,两个多月里,几乎每天就只有三、四个小时的睡眠。因缺觉我总觉得自己状态很差,有点发懵,幸运的是我们大家相处的非常融洽,一进片场,大家都会互相鼓励,说一些有趣的事情来调节情绪,经常笑到肚子痛为止!”我们是用“精神快乐”来弥补“体力透支”,而这个方法经实践检验非常有效。哈哈……”当然,除了开心,我们大家也常常在一起沟通表演方式,如果觉得那样演不合适这样去处理更好一些,就会很直接的告诉对方,不象在有些剧组,大家会很避讳谈这个问题。说到这里何苗又乐了,说:“赵亮老师浑身都是戏,跟他一起演戏很吃亏,我就向赵亮老师抗议说他抢戏,结果让赵老师的一句“何老师”,弄得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谈到和阿宝的姐妹情谊,何苗说:她和阿宝初识时仅仅是点头之交,也许是因为星座的原因,魔羯座的何苗和双鱼座的阿宝并不是很投缘,可在一起拍戏久了,彼此间的了解就多了起来,一天阿宝告诉何苗:苗苗,你是“大愚若智”,看似精明,其实傻呼呼的。于是两个“大愚若智”的人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好友。谈到阿宝何苗很感动,因为“体力透支”较大,何苗在拍摄期间终于大病了一场,阿宝经常电话慰问她并从香港带了很多煲汤的材料给何苗让她补身体,现在两人已成了无话不说的好姐妹。喜爱美食的阿宝每次来北京之前都会打电话给何苗,要何苗提前准备有诚意又好吃的地方带她去!

  对于成名,何苗很有感触:每个演员都渴望功成名就,就象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一样,出道几年来,即有辛苦、也有欢乐;有较满意的成绩,也经历过低谷,也有想过放弃,可还是坚持了下来!知道有人喜欢自己,有人喜欢看自己塑造的角色,就觉得这一切的辛苦、努力没有白费。日前,何苗刚刚结束了数字电影《情去情来》在北京的拍摄工作,立马又赶到云南拍摄一部名叫《云南往事》的新戏,剧中她饰演女主角刀公主,据说这位傣家公主是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傣家女土司,这对何苗来说又将是表演上的一个新突破。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