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细述两岸三地亲情 《血浓于水》大连开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15:05 新浪娱乐
细述两岸三地亲情《血浓于水》大连开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2005年4月28日,由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影视部与北京中视精彩影视文化中心、苏州金马皮革制品有限公司、上海银禾艺苑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二十集电视连续剧《血浓于水》在美丽的滨海城市大连开机。这是北京中视精彩影视文化中心继长篇历史电视连续剧《非常岁月——邓小平在江西新建县的日子》,青春时尚剧《太阳开花》后,奉献给广大电视观众的又一部优秀作品。

  《血浓于水》以我国改革开放后沿海经济发达城市和我国民族服装工业发展历程及辉煌成就为背景,以台胞李洪亮与三个分别出生在两岸三地,同父异母的女儿的亲情故事为主线,经历了商海沉浮与情感上的爱恨情仇、恩怨纠葛,最终血浓于水、化干戈为玉帛、同心协力、共同打造民族品牌,故事演绎了人世间催人泪下的悲喜真情。

  《血浓于水》汇聚了国内众多实力派演员的加盟,国家一级演员占该剧演员的一半以上,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全国人大代表韩再芬饰演女一号,她在电视连续剧《走向共和》、《尘埃落定》、《贞观长歌》等剧中都有非常出色的表演;曾在《英雄无悔》、《外来妹》、《西部警察》等电视剧中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著名青年演员李婷在剧中饰演台湾归来的二女儿;扮演三女儿的彭心宜,曾在《闪》、《海滩》、《巴士警探》、《爱我,你怕了吗?》等电视剧中精彩的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在央视大戏《记忆的证明》中饰演女一号闪红石;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刘冠雄、高放、徐松子、曹力以及实力派演员赵恒煊、姚刚、彭博、尚天瞳、钟超等纷纷在剧中饰演重要角色。

  彭心宜:我的角色不重复

  近期,在各大卫视热播的电视剧《爱我,你怕了吗?》中彭心宜成功的饰演了服装设计师马遥遥,在《血浓于水》中饰演的三女儿又是个服装设计师,彭心宜笑言自己跟服装设计师很有缘份,生活中的自己也对服装设计很感兴趣。

  “职业相同,不代表角色相同。”彭心宜灵动的笑了笑,“在剧中虽然两个角色都是服装设计师,虽然都是单亲家庭中成长起来的,但是成长背景、经历不同,造就了不同的性格特征。在《爱我你怕了吗》中的遥遥是内心坚强,性格温婉的女孩子,虽然从小贫寒,但确在母亲的呵护下长大,执著追求爱情的悲情女孩;而在《血浓于水》这部戏中,最吸引我的是浓浓的亲情,在剧中三女儿是经历了爱情、亲情的得失,在对爱情执著的同时,慢慢体味到浓浓的亲情并最终选择了亲情。角色的展现符合现代人的特质—多情、多面、执著,可以在细节中体现内心的丰富、复杂,尽情得展示人物的个性美。所以这只能说是职业的相同,角色的塑造上还是有很多可以发挥的空间的。”

  《血浓于水》这部电视剧始终围绕着亲情,三个女儿代表着两岸三地不同的文化背景下成长的年轻人,从不同层面上反映了现代年轻人对文化、物质以及精神上的追求。正如剧中所说血浓于水—在经历了对爱情、财富、生活的认识后,不约而同的选择了亲情。三女儿在这个过程中经历过快乐、幸福并最终追求到了真正心灵的幸福。

  新闻发布会现场,有很多媒体的记者一下就认出了:彭心宜是在《海滩》中饰演小婷的演员,更觉得现在的心宜变得漂亮、成熟了,希望了解她现在的情况。听到大家的赞赏彭心宜露出腼腆的笑容“当然心里很高兴,但更要感谢大家对我扮演角色的认可,对我的认可,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我,支持《血浓于水》,我会将更加努力。”

  看来彭心宜是准备好好诠释自己演艺生涯中第二个服装设计师角色。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