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天下女人”话减肥 孙淳朱桦刘琳谈心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17:46 新浪娱乐

  制定几套减肥食谱,购买各类减肥书籍、光盘,参加各种减肥运动,和自己的食欲、身体、精神意志做顽强抗争,这可能是如今都市女性甚至是不少男性都要积极投入的“全民战争”。减肥,如今已经成了一个时尚话题,时尚的背后,更是人们对自身身体状况和心理状态的高度关注。

  在减肥大军里,演艺界人士可谓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因为自身的职业需要,保持合
适的身材是必备的功课,不能有丝毫的懈怠。5月11日湖南卫视晚间的《天下女人》中,著名歌手朱桦,著名演员孙淳、刘琳将与杨澜一同分享他们的“减肥秘诀”。

  歌手朱桦的减肥,是因为成人牙齿正畸不得已要戴牙套,从而取得了痛苦而意外的效果。几乎三年的时间,朱桦基本是流食裹腹。她最喜欢吃的湘菜中的萝卜干炒腊肉,就算是彻底绝缘了。吃得少,加之唱歌又是一项“体力活”,朱桦想不瘦都难。1.64米的身高,朱桦最瘦的时候只有87斤。如今朱桦的减肥之道是练高温瑜伽,40度的房间里,要大汗淋漓一个半小时。杨澜戏言这几乎是在炼钢炉前工作了。

  著名演员孙淳在《走向共和》中扮演的袁世凯,令评论界和观众交口称赞。那时的孙淳为了这个好剧本和难得的好角色,从138斤增肥到180多斤。而后为了拍摄其他角色,孙淳又必须减体重,一个月内,他又减掉了40多斤。这段几乎是“自虐”的过程中,早晨是一杯高钙低脂奶、两个鸡蛋白,十点左右饿了的时候吃一点香蕉;中午的时候用孙淳的话来说“为了下午漫长的时间进行劳动”可以正常吃饭了,但肉类和油腻的食品是不能吃的;晚饭只能是蔬菜和水果,摄制组里常备的夜宵,更是“致命”的了。正是因为几乎是恶意的减重,带来了内分泌失调,导致虚脱、愣神等症状,结果又被迫去看中医进行调理了三个月才恢复正常

  参加“天下女人”的录制前,孙淳刚刚结束了《阮玲玉》的拍摄,好在这次他不用再去经历增肥减肥的痛苦了。真是这段常人难以想象的经历,让孙淳总结了三条心得:第一要有自觉性,第二,永远知道减肥为什么,第三,也是孙淳的法宝,是为“心理暗示”。

  出演过张元导演第一部国内公映的电影《过年回家》,又在央视热播的《香樟树》中饰演了一把“现代版刘慧芳”,知名度鹊起的刘琳第一次在屏幕上看到自己的时候却“吓了一跳”,感觉“脸胀得象馒头一样”。另外一个刺激刘琳的事儿,是因为发胖,在做小品或者片断练习的时候,她只能去演大妈或者老太太的角色了。高中时候刘琳的减肥方法是夏天下午两三点太阳最毒的时候,去操场跑个十几圈、二十圈。结果被同学们叫做“女阿甘”。电影学院上学的时候,为了减肥是不讲科学的蛮干,喝酒加不睡觉,认为这样可以把胃搞不正常就可以少吃东西,结果和孙淳异曲同工,导致十二指肠溃疡和胃出血这样的病症,都令自己的身体吃了不少苦头。

  同时来“天下女人”做客的中日友好医院内分泌科的主任杨文英女士,从科学角度讲解了减肥要注意的一些要素:比如一年减自身体重的百分之五到六,每个月减为两公斤左右,太快了就会导致人体缺乏营养物质,导致内分泌紊乱和身体疾病;另外,放慢进食速度,也就是细嚼慢咽,是简单易行的减肥好方法。不盲目减肥,采取一种健康和平衡的方式;更何况美丽,并不是只有单一的而是多重的标准。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