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父子俩破誓再牵手 张国立劝子行善当济公(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51 新闻午报
父子俩破誓再牵手张国立劝子行善当济公(图)

父子俩一笑泯恩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长假刚过,《飞龙倚天游》、《龙非龙凤非凤》两部由张国立包揽导演、监制及主演的清宫题材电视剧在横店影视城先后开拍。两部剧不但出动了张国立的御用班底,编剧邹静之、著名演员王刚以及邓婕,还请来了郑家榆、萧淑慎、黄维德等台湾电视红星。不过,其中最惹人瞩目的还是张国立与儿子张默的破誓再度合作。记者前天在横店片场,分别专访了张国立和张默,虽然父子俩有时候还较着劲儿,但两人的话语中却不约而同流露出对彼此深深的爱和关怀。

  张默:不想让老爸失望

  去年《少年宝亲王》开拍的时候,张默曾透露与父亲张国立只合作3部戏,《少》剧将是最后一部。今年春天,张默彻底破了誓,且与父亲一合作就是两部:一部是在反映少年嘉庆的《飞龙倚天游》中饰演嘉庆的哥哥十一阿哥,与出演乾隆的张国立真正实现了戏里戏外皆父子;一部则是在讲述光绪年间宫廷内外官场争斗故事的《龙非龙凤非凤》中,饰演历史上最窝囊的皇帝———光绪,和出演世铎王爷的张国立以及出演慈禧的邓婕成了死对头。破誓的理由只因:“我一不小心签了我爸的公司,所以一切工作都要听从他的安排。”张默老老实实地说。

  经历了打人事件,与明星父亲的关系由紧张到和解,昔日反叛的张默已经开始长大成熟,虽然身上的叛逆因子还在。“签约别人的公司我也许可以赚更多的钱,运气好的话再红个几年,但那不是长久之路。签给我爸爸是让他来规整我的演艺之路,他会告诉我该接什么样的戏、不该接什么样的戏。”

  剧组其他演员告诉记者,在片场可以从张国立的眼神里看出其对张默的爱。张默闻言大呼:“什么?眼神,他的眼神严厉得要命。尤其对我,没事的话我根本不敢看他。全世界没有像我爸爸对我这么严肃的导演,我有时候跟他开玩笑,你别老给我挑刺了,不然再过两天我就超越你了。”

  记者很好奇,片场里张默是如何称呼张国立的,是爸爸还是导演?“我根本就不叫他,他叫其他人都是和颜悦色的:‘谁谁谁,你过来’,而叫我的时候声调和语气都高了八度:‘你,过来!’,我也只好‘唉’一声低着头过去。”张默绘声绘色地描述着,逗乐了围着他的一群记者。“我很信任爸爸,他在这行非常有经验,但作为年轻人,我也有自己的想法,我会跟他提出来,但绝对会尊重他。”张默说几乎每件事情他都有与父亲意见不同的地方,“我做一件事之前,就知道他会反对,那我就只好先斩后奏。”他指指自己左耳上戴的耳钉,“比如这个耳洞,我先自己偷偷去打了,等它长好了,就晃到他面前,我爸顶多说几句,也就搞定了。”

  张默此番同时饰演两个截然不同的角色,他说后者是爸爸替自己选的。“他希望能演喜剧、能演坏蛋的我,也能尝试突破,演一个与我性格完全不同的窝囊皇帝。这是他在考我,我知道我一定不能让他失望。我对爸爸没什么意见,只是希望他那根工作的弦也能够适当放轻松点,别太累了。”

  张国立:为儿子默默付出

  见到远道而来的记者,张国立很热情,拉大家一起席地而坐,话题绕了一圈最终到了儿子身上。“怎么评价他?我只能说他作为一个演员,现在的表演已经让我比较满意了。”还在拍摄《九品芝麻官》的时候,张默就曾经说自己不想再演古装了,为何做父亲的还是让他古装戏一部部地演下去?张国立说:“每个年轻人都有一个发展过程,而任何一种形式的尝试对成长中的人来说都没有坏处。他刚刚出道,对挑选剧本还没有经验,他现在是我的签约演员,就得听我的安排。”那什么时候才有父子的感觉呢?张国立想了想说:“晚上收工之后,他会对我说,你能不能换一种工作方式,不要一下戏还是看剧本。”

  对于自己热爱的戏剧事业,张国立没想过什么时候会退休,或者让儿子来接自己的班:“每天坐在家里看剧本,很单调,但因为我喜欢,所以能够坚持。”现在他心里有个像纪晓岚、康熙一样新的百集系列长剧的题材———《济公》,“这是劝人为善的故事,看了这个电视剧只要有一个人真的去行善了,对于信佛理的我来说也是非常欣慰的事,因此我一定要把它做好。”而这自然也是为儿子张默量身打造的,虽然没有明说,但从张国立作为一个父亲深深凝视张默的眼神中,记者看到,他真的希望儿子所诠释的新“济公”能像“康熙”、“纪晓岚”那样成为又一个经典。潘昕/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张国立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