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宋佳为“冰云”牺牲一切可以牺牲的(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2:30 新浪娱乐
宋佳为“冰云”牺牲一切可以牺牲的(附图)

冰云(宋佳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宋佳:挑战“冰云”一角,愿为牺牲所有可以牺牲的

  当年因《黑蜻蜓》、《淘金王》、《娃女》和《蓝色妖姬》等影视剧而成为红及一时家喻户晓的明星---宋佳,为这部倾注了她10年心血的剧本《阴阳关·阴阳梦》从去年12月份拍完上部戏后,就不接戏,一直为这部戏潜心调养自己,她坚决地表示,如果这部戏还要推迟拍摄,她依旧会等,她拍戏的原则是宁缺勿滥。对此她也坦言这样也许会失去一些赚钱的
机会,但是会赢得一个非常想创作的空间。为了冰云,她可以牺牲所有可以牺牲的。

  谈到自己剧中扮演的角色冰云,宋佳更是兴奋不已,这个有内涵、激情、美丽、善良又叛逆,不管到了多大年纪都非常纯真的女性角色,宋佳认为是目前影视作品中非常少见的。冰云在这部戏中有与三位男人的激烈感情纠葛,至于剧中将出现的部分情欲戏份,宋佳说将处理得合乎情合乎理合乎美.

  冰云一角对于宋佳绝对是个不小的挑战。从二十岁的少女时代演起,在分寸上揣摩把握的尺度,如何塑造一个真实自然、毫无夸张做作的,既有母性又有女人温情的人物性格。

  “完美而准确”的造型给了我更多人物创作的灵感

  《阴阳关·阴阳梦》这部戏在前期造型研讨会上就经过了两稿的修改,都因为太具有历史性而搁浅了。阴阳关是一个莫虚有的地域,没有任何民族和历史的界限,所以在造型上寻求特立独行的、对味的造型。

  谈及到试妆,宋佳流露出掩饰不了的兴奋。“试妆多次,排戏也多年,第一次尝试一个角色有二十多套服装,并配以二十多个头型。而且也激发了我参与造型师的创作中,我们共同努力也就是为了让观众有一种自然真实而不矫作的感觉,并带来视觉上的享受。”

  “我从影多年,一直认为矫揉造作的、闪闪发光的东西不一定是有价值的,而埋在地里的金子虽然光芒被暂时遮掩,但它的价值是永恒的。我们这次的造型都是反复揣摩的结果,比如说我今天的这个造型,她是根据剧情内容,因为冰云是传说中阴阳关“三世女先祖”的化身,所以她现在这个造型有点观音的神化感觉,这就对于她体现冰云富有积极情操的新女性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不同颜色诠释不同时期的冰云,从玫瑰红,湖水蓝再到火焰红, 《阴阳关·阴阳梦》更加完美展现冰云十足的女人味.

  宋佳眼中的三爷一点都“不可爱”

  谈到即将和自己在剧中演对手戏的同班同学王洛勇,宋佳说他们相互都非常了解对方的表演风格,配合起来非常默契,宋佳盛赞王洛勇表演非常有力度。但剧中的三爷太独断、专横,他外表冷漠孤傲,内心狂野凶残,欲争霸天下,却无力降服自己心爱的女人,是封建族权的制造者与受害者。一点都不象生活中的王洛勇那样可爱。

  生活中的两人形同密友,再加上同学的感情基础,自然演上对手戏没问题。但在《阴阳关·阴阳梦》中一开场的对手戏偏偏要求两人演绎冷眼冷语的场面,着实让这对密友好好揣摩了一番。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阴阳关·阴阳梦》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