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王洛勇崭新形象亮相《阴阳关·阴阳梦》(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2:42 新浪娱乐
王洛勇崭新形象亮相《阴阳关·阴阳梦》(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王洛勇:眼中的“三爷”是个提出问题的角色

  男女问题在历史上给我们残留很多很多问号。中国是个拥有悠久历史的泱泱大国,男女之间的爱情始终是世界各国艺术作品的主题。剧中人物三爷处在阴阳关这个特殊地域,旧时代文化背景下的特殊产物。他和所有平常的年轻人一样富有理想,富有远大的抱负,他在阴阳关从不同时期经历了不同的挫折,这都是阴阳关里的族规给他带来的心理上的扭曲。

  从三爷这个角色,反面教育了我们,同时也可以在他身上找到生活中遇到痛苦、困难的一种极端的形式。一方面三爷他自虐、残忍和有时会产生报复心理,聪明地不相信任何人。同时也有他单纯的一面,就是把事情做到极致。

  王洛勇:《阴阳关·阴阳梦》富有哲学、儒家的思想

  “你是如何看待男性对权势的追求?”

  回溯历史,任何热血沸腾的青年总会在年少时意气风发,但随着年纪的增长,无论是胆识还是智慧都在重复着一种起伏的轮回。一个人的激情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的确可以造就一番大事。但并不因为有三爷悲剧性的下场或生活中的挫折,年轻人就要放弃自己的抱负,王洛勇始终认为:只有拥有远大的抱负,生活才够鲜活。

  艺术只有影射社会意义的一角才能长久于世。每一个故事、每一部电视剧为何不能持久保鲜,不能耐人寻味,这就要靠艺术家们把它们放到社会人类学角度去制作。《阴阳关·阴阳梦》是经过艺术家们经过数年的精心准备,寻找一种挑战:在我们自身要求革新的同时,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这是全人类进步所面对的话题。一旦成功,就自我设限,不敢突破,不敢大步去挑战,这是值得我们探讨的问题。

  三爷通过他活生生的样板经历,给人们展现他几次大起大落、跌荡回旋的命运,再加上他用对冰云满腔的挚爱换回的悲剧结果,体现了人物的一种错位和扭曲。

  宋佳、王洛勇---同学之缘,再续“阴阳梦”

  从毕业大戏《长子》、《红鼻子》的完美合作,再到宋佳第一部话剧《孔乙己》,宋佳和王洛勇结下了不解的戏缘。在《阴阳关·阴阳梦》中,宋佳和王洛勇饰演了一对夫妻,其中两人的对手戏不下其数,两人声称这次可以畅快淋漓地合作一把。在谈起剧中校友潘虹、宋佳、周野芒的合作,王洛勇表现出万分兴奋。这也是他期待已久的一次校友同台竞技的好机会。戏下宋佳和王洛勇是无话不谈的密友,有过数次合作的基础,两人间的默契很自然地流露出来,在片场经常会发现他们相互对词,推敲、揣摸人物性格的画面。

  戏里戏外都是一对“佳人”。

  王洛勇:最爱三爷造型---自然而不失男性魅力

  剧组刚吃完午饭,恰巧碰到餐后涑口回来的王洛勇,身着戏服的他好像还沉浸在三爷的角色里。对于这部戏的造型,王洛勇给予了很大的肯定,由于在百老汇有过扮演印第安人的经历,所以这次的造型让他倍感亲切。

  “第一次看到中国电视剧有这种自由、而且贴切人类本身淳朴特质的造型,整个造型很男性。头发松散显奔放而发型不失清洁,没有过多的头饰束缚,我觉得很自然。”王洛勇津津乐道。

  这部戏的造型对于演员人物的塑造增添了一份色彩。“年轻时代的造型颜色很浅淡且简练,而又带有莎士比亚风格的飘逸。区别于一般古装戏的浓重和少数民族颜色的过分堆砌。随着年龄的增长,头发的颜色也由黑逐渐转为几缕白发,头型也略显松散,颜色逐渐凝重。”设计师甚至考虑剧情的需要,比如凶残的场面,会有特别贴切的服装,让演员一上身就能感觉到人物的杀气。王洛勇首次惊叹于造型的魅力给予演员的发挥余力,拍案叫绝!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阴阳关·阴阳梦》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