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阿诗玛新传》移师沪上 韩雪挑战乡村阿诗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18:53 新闻晨报

  日前,由CCTV中视传媒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上海陶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拍摄的18集电视连续剧《阿诗玛新传》结束了在云南的拍摄移师沪上,主演韩雪、钱泳辰、全成勋等悉数“走进都市”,开始他们的“寻梦之旅”。

  40多年前,由杨丽昆主演的电影《阿诗玛》不仅带人们领略了云南美丽的风光和浓郁的少数民族风情,片中阿诗玛和阿黑哥的爱情故事更是感动了一代人。而记者在采访中了
解到,目前这部名为《阿诗玛新传》的电视剧并非当年的“经典重拍”,而是另起炉灶———由韩雪饰演的“阿诗玛”生活在现在,是云南某地希望小学的老师,天生一副好嗓子的她偶然间被来云南采风的韩国作曲家发现,力劝她去都市发展自己的歌唱事业并担任一部电视剧的女主角。

  听上去是一个灰姑娘遇到王子的美好故事,但这个“现代阿诗玛”一路走来却遇到了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她和韩国作曲家的纯真友谊被剧组当作绯闻来炒作,自己在拍摄过程中又不慎受伤,对家乡逝去恋人的思念也让她频生去意……

  虽然要挑战歌喉,但对已经有过发片经验的韩雪来说,唱功应该不会成为障碍。倒是从小在都市里长大的她要演出阿诗玛土生土长的味道和对都市生活的不适应,应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好在这两天都市部分的戏才刚刚在上海开机,对于韩雪来说,还有足够的时间琢磨角色,而之前,在云南拍摄的经历也应该可以帮助她更好地表达人物的神韵。

  据悉,这部被定位为“国内首部民族偶像剧”的新作将于8月制作完成,除了在央视和全国各地方电视台播出,还将走进东南亚等地的市场。晨报记者邱俪华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阿诗玛新传》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