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雪域迷城》杀青 丁子峻贡献屏幕“处女舞”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6:39 新浪娱乐
《雪域迷城》杀青丁子峻贡献屏幕“处女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雪域迷城》杀青丁子峻贡献屏幕“处女舞”

《雪域迷城》杀青丁子峻贡献屏幕“处女舞”

  5月17日,在《雪域迷城》剧组“鏖战”了2个半月的丁子峻,以一场和张丹露和施艳飞的“三角关系”戏,完满地杀青了自己的所有镜头。5天以后,全剧即将杀青。

  依依不舍的丁子峻表示:“不想走,也得走,因为档期实在太赶。深圳那边《爱你一万年》剧组已经拍完了其他人的镜头,就等我了。”次日清晨,他便登上最早班飞机,飞往深圳。

  除了和剧组成员朝夕相处积累起的感情,在剧中贡献出屏幕“处女舞”也让丁子峻对《雪域迷城》凭添了一份留恋。

  自编自跳百人舞

  读完剧本后,丁子峻做的第一件事,并非和导演沟通人物性格,而是提出一处情节上的建议:何不加入一场百人群舞?

  导演听罢这个天马行空的想法,第一反应当然是:“No!no!no!”

  之后的几天,丁子峻认定了“百人舞”能带动起整个《雪域迷城》的高潮,坚持不懈地游说导演,还买了很多经典歌舞片的DVD作为有力实证。在他的详细解释之下,导演渐渐接受了他“看似疯狂”的建议,其实大大丰富了电视剧的内涵,拍板决定——百人群舞,拍!

  丁子峻又主动请缨编舞、排舞。拿出从前出唱片时的绝招,亮出平时蹦的时的绝活,他对着镜子拍出了一套叫人“瞠目结舌”的舞步,看似花哨,却又考虑到群众演员的水平,简单易学。他让自己的司机每天把车开到片场,反复播放音乐,培养群众演员的乐感,空下来以后活动一下手脚,权当健身,剧组的气氛也更加暖融融。

  不出几日,活泼的曲调自然而然成为每日的背景音乐。“仿佛一天不听到,就浑身痒痒。”丁子峻打趣。

  天空放晴,百人“蹦的”

  拍摄的那天,天公作美,万里放晴。最紧张的,莫过于丁子峻:这不仅是自己在屏幕上的“处女舞”,更是自己向导演提出的“险招”,成败在此一举。

  在青天白日的映衬下,百人舞拍得出奇地顺利,5、6分钟的镜头,几乎一气呵成,导演也是笑呵呵地坐在监视器前看完整组镜头,直到满意喊“Cut!”100多人群舞,一改古装武侠剧“飞来飞去”一尘不变的模式,好像一场壮观的蹦的,又好像一支活泼的MV。拍完以后,整个剧组的反应如出一辙:“太好玩了!”

  问丁子峻舞蹈是什么类型的呢:“总不至于是Hip-hop吧?”他神秘兮兮地反问:“为什么不可能呢?一切皆有可能。”至于剧中其他“匪夷所思”的元素,他故意卖关子:“我把料都抖出来,还不被导演K!”“总之,这部剧会让你们大吃一惊!”

  来不及喜悦就上路

  “演员就是这样,怎么来,怎么走。”还来不及从百人群舞那一刹那的喜悦中抽离,丁子峻就要赶往新的片场了,“虽然每一次拍完一部戏,总有片刻的失落,但我是职业演员,就要微笑着来,微笑着走。”

  在剧组度过难忘的生日,结交了赵文卓、张丹露这样的好朋友,大胆设想的“百人舞”大获成功……《雪域迷城》让他感慨良多。

  还来不及和同甘共苦的剧组成员一一道别,便到了离别时光。无需刻意的仪式,无需煽情的言语,或许一切尽在不言中,又或许平日里给大家送上的一瓶瓶消暑的饮料已经把他心里想说的话表达;“感谢你们的包容,有缘再相见。”

  2005年对丁子峻而言,注定是忙碌到分身乏术的一年,也必将是硕果累累的一年。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雪域迷城》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