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周显欣《爱本无罪》首度出演“坏”女人(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23日16:42 新浪娱乐
周显欣《爱本无罪》首度出演“坏”女人(组图)

周显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周显欣《爱本无罪》首度出演“坏”女人(组图)
周显欣

  由浙江省电视剧制作中心出品的二十集电视剧《爱本无罪》目前已进入最后的拍摄阶段,预计本月底全部杀青。该剧由著名演员高曙光和素有“小巩俐”之称的青年演员周显欣联袂主演,曾执导过热播剧《天下奇谋》的沈雷出任导演。

  《爱本无罪》是一部典型的女性题材电视剧,由周显欣饰演的女主人公吴依凡在二十集中占了四百多场戏,戏份相当吃重,这让尚属演艺界新人的周显欣感到从未有过的压力
。“这个戏主要讲述了一个年轻女孩在追求成功和富足生活的过程中行为逐渐失衡、慢慢失去纯良本性的故事,她在生活中遭到了惩罚,心理上也经受了洗礼。”

  问及周显欣怎么会接演这么一个最后众叛亲离的“坏”女人,似乎有悖于她以往留给观众的“乖乖女”形象。周显欣解释道:“虽然吴依凡这个女孩的所作所为不被周遭的人理解,认为她离经叛道,但是她有她自己的逻辑,那就是‘不管别人怎么说,我只做我喜欢的事情’,我始终在把握着这个逻辑来塑造这个人物,所以在我看来她并不是简单的‘坏’,而且这种女孩在当今社会其实很有代表性,我相信会引起很多人的共鸣和反思。”

  由于是头一次扮演这么一个内心丰富、亦正亦邪的人物,周显欣谦虚地表示她明显感觉到了自己在演技上的生涩和稚嫩,而她在拍摄过程中从高曙光、王姬等前辈演员的身上学到了难能可贵的经验。

  周显欣刚刚进入《爱本无罪》剧组时就遇到了一场哭戏,导演要求她哭着回过头对来对高曙光说出“你让我很失望”的台词。由于还没有调整好状态,再加上给自己施加了太多的压力,此前从来没有被哭戏难倒过的周显欣这回却一连六、七条都没哭出来。一向要强的周显欣觉得很对不住大家,一时心急就忍不住跑到边儿上哭了起来,用她的话说,“我当时恨死自己了”。导演和高曙光则显得很平静,没有丝毫的埋怨,一直耐心地等着周显欣恢复情绪,直到她顺利地完成了这场戏。事后,高曙光对显欣说:“我特别能理解你,我也是从这个阶段过来的,其实你现在最关键的一点就是要排除杂念。”果然,卸下了心理包袱的显欣状态越来越好,仿佛已经彻底进入了吴依凡的内心世界。

  完成这部戏的拍摄后,周显欣要立即赶回中央戏剧学院上课,明年就将研究生毕业的她很希望能够留校任教,成为像她的导师常莉那样的好老师。“我和常莉老师的感情很好,她对我要求很严格,但教导方式却很祥和。她是一个从不轻易动摇自己教书育人原则的老师。”在刚考入中戏的时候,周显欣一连接到几个剧组的邀请,当时的她曾经产生过中途退学而去拍戏的念头。常莉老师用坚定的眼神和语气告诉她:“如果你现在就去拍戏的话,将来一定会后悔!”直到现在提起这件事来,周显欣还不由得感叹,如果没有常莉老师的正确引导,就不会有她的今天。

  从出道开始,周显欣的名字前面就没有离开过“小巩俐”的头衔,因为她和巩俐外形的相像度几乎到了“以假乱真”的境地,在电影《周渔的火车》中更是“融为一体”。不可否认,这种相像给周显欣的演艺事业带来了一定的便捷,然而更多的却是烦恼。正如她自己坦言,“我需要跨越比别人更多的障碍”。好在经过几年的历练,现在的周显欣已经想开了,“现在的我已经不再考虑这个问题了,我的态度是,做好自己想做的事就好。”这一点倒很像她在《爱本无罪》里饰演的吴依凡。“而且我现在瘦了很多,已经不太像巩俐了!”周显欣幽默地说。

  到目前为止,周显欣最满意自己在《风满楼》里的表演,而原本学医出身的她今后最想扮演的角色是医生。“希望能有导演来找我演一名以医生为职业的女性,我想我一定能演好!”文/OO网 李静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